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遭六歹徒抢劫 几句妙语让劫匪请客吃饭送烟

  通讯员 陶京津  本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出租车司机一个人在外面开车,来来往往的乘客都是陌生人,有时难免会遇上一些险境。泰顺出租车司机陈师傅也有这么一次经历。

  当时他面对的是6个持刀劫匪,是奋起反抗,还是破财消灾呢?陈师傅有自己的办法,最终让劫匪客客气气地送他上车回了家。

  陈师傅是晚班司机。8月28日凌晨5点左右,在泰顺县城的车站附近,有3个20来岁的男青年拦下他的车,说要包车去文成县。

  车子开出城,来到一偏僻处。车上一人以上厕所为由叫陈师傅靠边停车。可车刚停下,他们就拿出刀子,架在他的脖子上。

  陈师傅定了定神,顺从地让劫匪绑住双手,来到后座,没做任何反抗。

  早已等在路边的3个同伙上了车,一路往文成方向开。劫匪们抢走了陈师傅身上的100多块钱和银行卡,还持刀逼迫他向家人打电话要钱。

  “我出车祸了!快汇1万块钱到我卡上。”陈师傅很配合。

  事后,他说自己没有想办法逃跑,也没趁给家里打电话的机会报警,是因为他觉得这样太危险了。万一被劫匪发觉,后果不堪设想。他要想个更稳妥的办法。

  中午11点左右,车子开到了文成县大峃镇。劫匪们下车从自动取款机里取走了陈师傅家人汇来的1万元钱。

  “兄弟,这1万块钱给你们就当交个朋友吧!有句话不知道该不该说,抢劫是重罪,太危险了!我这里有个发财的好路子……”

  陈师傅的话引起劫匪的兴趣。

  “现在政府有规定,举报一辆黑车有两千块钱的奖励。你们知道,我是开出租车的,对这些黑车太了解了。我给你们提供些信息,你们去举报,准能发笔大财。”

  陈师傅还气愤地补充说,“当然,我也不是无缘无故告诉你们这些,实在是黑车太可恶了,把我们出租车的生意都抢光了。除掉他们,对我也有好处。”

  劫匪们一听,有道理啊,那么多黑车,随便举报几个就有上万的收入了,比抢劫安全多了。

  “这样吧!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先去吃个饭,边吃边聊。我请客!”见劫匪们上了套,陈师傅又殷勤地说。

  劫匪们给陈师傅松了绑。几杯小酒下肚,6个劫匪和陈师傅称兄道弟起来。“老兄啊!不打不相识,刚才对不住了!”

  最后,劫匪们不仅爽快地买了单,还买了2包中华烟,塞给陈师傅当赔罪,并把送他上出租车,全然忘记他们当初是来抢车的了。

  陈师傅回到泰顺赶紧报了警,其中4个劫匪很快落网。据交代,他们几个是打工认识的,钱花完了,原本想去绑架勒索一个放高利贷的人,抢劫陈师傅是因为绑架需要车子当交通工具。

  近日,落网4人因涉嫌抢劫罪被泰顺县检察院依法批捕。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