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岛7旬老太术后死亡 家属向医院索赔490万

  来源:山东新闻网

   青岛讯 “我母亲本来身体硬朗,可是就因为一次小小的肚子痛,被青医附院当成胃癌给开了刀,后来竟拒绝对我母亲继续治疗,还拒绝给我母亲办理出院手续,导致我母亲不能都其他医院治疗,被活活拖死了。

” 青岛市民徐金花对记者哭诉,她声称誓死给母亲讨回公道。在久拖未果的情况下,万般无奈的徐金花兄妹七人把青医附院告上了法院,向医院索赔4941294.87元。

  硬朗老太挨两刀

  徐金花告诉记者:2005年2月18日,当时70岁的母亲邹翠兰因突然感觉到肚子疼到青医附院治疗。我母亲此前身体非常硬朗,走路比我们当子女的都快,上楼都不喘粗气的,健康程度被邻里称奇。可是,青医附院肿瘤科的医生竟怀疑我母亲患了胃癌,于是,在2月23日给她做了手术,把她的胃切除了。

  后来,我母亲患了胃瘘,出现肠梗阻(肠子扭成了疙瘩),长达四个月之久。在这种情况下,青医附院竟然让我母亲胃部插着管子回了家。

  在这四个多月里,我母亲想喝水不能喝水,想吃饭不能吃饭。喝一口水就肚子疼得汗珠子往下掉,身体迅速消瘦,由原来的150斤减到了70斤。提到母亲当初的情形,徐金花欲哭无泪。

  没办法,肠梗阻部位已经腐烂的母亲又找到了青医附院,当时一姓周的医生承认第一次手术失败了,并于2005年6月22日免费给我母亲做了第二次手术。

  2005年7月15日,周医生让母亲回家观察一下,没有给办理出院手续就让母亲回家了。

  求助不成老太被“拖死”

  徐金花继续讲述到:我母亲回家后不久,开始出现腿肿、脚肿、肚子肿、肚子硬,并口吐鲜血,病情开始严重恶化。

  我们兄妹去找周大夫,周大夫却只有两个字“不收”。兄妹们在以后长达六个月的时间里,几乎每天都去求青医附院,但该院坚持不给邹翠兰治疗。

  后来,我们兄妹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到其他医院求治。但被告知母亲当时在青医附院没有办理出院手续,医疗卡还在青医附院,这些医院不能给治疗,如果治疗,不能报销医疗费。

  母亲第一次手术就花了30万元左右的医疗费,除了报销费用,兄妹们承担了六万多元,兄妹们都是普通老百姓,这些费用几乎让我们砸锅卖铁。当时,我们已经没有能力承担母亲的继续治疗费用!

  结果,青医附院不但不让我母亲继续住院治疗,还始终扣押着她的医疗卡,老太太终于拖不过病情,于2006年2月25日离开了人世。徐金花讲述到。

  兄妹七人天价索赔

  2006年春天,徐金花兄妹七人一纸诉状把青医附院告上了法庭。索要赔偿费高达4941294.87元,其中包括精神抚慰金200万元、抚养费200万元。

  “母亲是退休人员,按照她的体格,再活二三十年没有问题。她死后,我们兄妹七人没有了父母,患有精神疾患的二哥没有了人照顾,母亲的事弄得我们债台高筑。这些赔偿根本不多,必须让医院为它的草菅人命埋单。”徐金花称。

  记者了解到,这么高的医疗赔偿案在青岛乃至山东省也不多见,可见徐金花兄妹对青医附院的痛恨之深。

  山东迪陶律师事务所的曲华强律师认为,如果医院发生医疗事故致使患者死亡,则医院应当承担全部责任。在该起事件中首先应当确定患者死亡与医院的医疗事故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如果有因果关系,那么医院应承担完全的赔偿责任。即使两者没有因果关系,那么医院拒绝患者入院治疗及扣留患者医疗卡的行为也存在严重过错,应当按过错程度予以赔偿。

  记者采访颇费周折

  10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青岛市江苏路上的青医附院采访,该院正忙于建院110年大庆,结果,医院党政办把记者推给医务处,医务处把记者推给宣传处,宣传处又把记者推给了医务处。

  几经周折,记者才见到了医务处的宁(音)处长,他称医院的医生在治疗病人时非常认真,应该不会出现问题。对于此事,医院会履行法定程序,具体细节不便多谈,然后便借故离开了。

  一起医疗纠纷,为何拖达两年之久至今没有结果?对于此事,山东新闻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金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