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村主任遭人报复家门被涂红漆 地上撒满冥币(图)

  本报佛山讯(记者肖颖摄影报道)昨日凌晨,佛山市顺德区新隆村村主任陈某的宅所遭袭。陈宅的大门被人用铁链反锁,并浇满红油漆,肇事者临走前,还在门口点起了白蜡烛,撒下了大量冥币和纸钱。

  据村民反映,这是自陈某上任村主任一职近6个月以来,遭到的第5次突袭,此事疑与陈某所实施的推新举措有关。昨日上午,乐从警方已介入调查。

  上任6个月连遭5次“突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陈宅门口时,警方正在现场调查取证,不少村民在附近围观。
记者看到,陈宅大门右侧墙壁被喷上了“借债还钱”四个红字,大摊红色油漆如同血迹般被泼在门上,地上散落着冥币和纸钱,大门把手被一根铁链拴住,有人还在链子上加了一道锁。

  据陈某介绍,昨日零时30分许,他的儿子开车回家,停好车后到附近士多店买了包烟。不到5分钟,刚走到家门口的他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门口放着一根点亮的白色蜡烛,看样子像刚点上去的。铁门上泼满了油漆,一瓶刚用完的喷涂罐被扔在花坛里,地上一片狼藉。

  儿子赶紧打电话叫家人出来,刚洗完澡的陈某慌慌张张地跑下楼,猛转大门却打不开,他才发现门已被锁死。家人又急忙找来了侧旁卷闸门的钥匙,一家人这才得以脱身。

  一位村干部告诉记者,从担任村委会主任至今,陈某已有过5次类似的遭遇。

  当选后力追村债引矛盾

  “陈某自上任以来实行了强硬的新举措,触动了一部分人的利益,引起了他们的不满。”一位陈姓的村民说,今年4月,陈某以高票当选为该村村委会主任。他发现,村里许多土地、厂房和鱼塘承租户长年拒付租金,累计呆账坏账达1000余万元,导致农村股份社财政紧张。陈某上任后大力追收债务,至今多数欠款已到位,但承包户和部分人对陈某却越来越反感。

  据乐从镇的有关人员说,陈某上任后受到多次威胁,与承租户之间的矛盾和村委会内部职务纠纷有关。至于此次泼红漆、撒冥币、点白烛的原因,警方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