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发展银行拿下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券业务第一单

  人民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谢卫群)由广东发展银行(“广发行”)承销的江苏东光微电子有限公司2000万元短期融资券,日前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获准发行。这是全国首次以中小企业为主体发行的短期融资券,为中小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也是广发继行2007年底推出中小企业信贷新模式“好融通”以来对中小企业融资的又一实际支持举措。


  中小企业融资难一直是各方关注的问题,尤其在银行贷款规模紧张、经济增长放缓的今年。据广发行总行资金部人士介绍,中小企业发行的短期融资券虽然金额较小,与大型企业动辄几亿几十亿的发行金额相比似乎微不足道,但此业务的推出不仅为中小企业拓展了新的融资渠道,也部分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的担保问题。目前,中小企业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银行一般会要求企业提供抵质押物,而抵质押物往往是中小企业所缺乏的。由于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强调企业信息的充分披露,投资风险与价值可由投资者自行判断,一些质地优良、成长性好的企业较容易被投资者发现,从而解决了这类中小企业融资的担保问题。

  据记者了解,中小企业业务在广发行公司业务上历来居重要地位,中小企业客户数占全行公司客户的90%,业务量占全行公司业务的2/3,公司业务收入的2/3以上也来自于中小企业业务。在2007年制定的五年战略发展规划中,广发行亦再次强调把中小企业业务作为重点发展领域。从最早的供应链融资领域的厂商银模式、动产质押、“民营100”、物流银行,到2007年底创新推出的以企业违约率模型测算为基础的“好融通”信贷模式,广发行一直致力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系列专业尽责、灵活定制的支持和服务。目前,广发行力推的“好融通”已在东莞分行、珠海分行、南京分行、昆明分行、沈阳分行等全国多个重要市场全面运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全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