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行与西藏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任芳)中国农业银行11日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以促进西藏经济、金融的全面健康发展。

  备忘录约定,农行将利用遍布城乡的营业机构和资金汇划网络,进一步为西藏自治区各类法人单位及个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本外币结算服务。
农行将在十一五期间向西藏自治区确定的180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予以信用支持,特别是重点满足中央财政资金到位前的垫资需求。其中对农牧业、优势矿产业、精品旅游业、文化产业以及交通、能源、水电、通信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信贷支持的重点。

  此外,农行将本着面向“三农”与商业运作的市场定位,大力支持涉农产业发展,进一步做好信贷扶贫和粮食贷款政策性金融服务,做好农村小城镇建设和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工作。在现有机构网点基本保持不变的前提下,继续加大资金投入,扩大农牧区机构电子化网络覆盖面,稳步推广银行卡、电子银行、中间业务等新型金融服务品种,探索开办集存取款、结算、汇兑、贷款等功能于一身的金穗惠农卡业务。

  根据约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也将为农行业务的健康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倾斜。自治区人民政府牵头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加强社会信用环境建设,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依法维护金融债权,防范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有效建立风险补偿和担保机制,缓解农行的经营风险压力。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表示,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为西藏城乡经济持续协调发展、新农村建设带来良好契机,是关键时刻送来的“及时雨”。这既是农行对西藏经济发展大力支持的具体体现,也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对营造西藏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的一个庄重的承诺。

  农行副行长韩仲琦说,今年,农行股改将取得实质性突破。农行的发展为农行更好地参与和支持西藏地区的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备忘录签署后,农行将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政府的沟通与协调,有效推进各项业务的开展,为西藏各单位和各族人民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