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王皓醉酒事件后开口:“这是我人生一大教训”

乒乓球国家队领队黄飚

八一队主教练王涛

  专题组稿/记者 吴禄庭

  9日深夜酒后闹事的事情被媒体披露后,当事人王皓于11日面对央视的镜头首次就此事件“开口”,承认这起事情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教训。

  开口了,说错了

  自发生“醉酒”事件后,王皓对媒体一直保持沉默。11日,中央电视台采访了当事人王皓以及八一队主教练王涛,这也是“醉酒”事情发生之后,王皓一次面对媒体袒露心声。

  王皓在接受采访时,看上去显得十分憔悴,他表示:“出现这种事情对于自己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毕竟在一个人一生当中,什么样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而这些事情将会给你一个小教训。这也说明,自己以后无论在做任何事情,或者说任何话时都要学会如何处理。”

  酒醒了,球输了

  尽管出现“醉酒”事件,但王皓仍然出现在乒超联赛赛场。不过,没有好心情的王皓似乎也没有手感,他在昨晚以2∶3的比分负于郝帅,他的失利也导致八一队以总比分3∶0负于四川全兴队。

  据悉,八一乒乓球队近日将公布对王皓的处罚决定,而乒羽中心和国乒教练组也会根据俱乐部的处罚情况做出进一步处理。

  黄飚:大腕难管

  新快报讯王皓醉酒事件并不是国家乒乓球队一次出事,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通过媒体获悉了王皓事件,他表示对情况不是很清楚,目前还没有接到队里的报告。“我们肯定会在内部进行调查,先要把事情搞清楚。”刘凤岩表示,“国家队有关于喝酒之类的规定,国家队也会根据这些规定做出处理。”

  国家队领队黄飚和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都是在昨天下午才听说此事。黄飚表示,联赛期间王皓等队员都是由各个俱乐部管理,国家队会尊重俱乐部的处罚决定。由于俱乐部方面对于国家队大腕儿们很难做出严格管理,联赛期间国家队队员的管理一直是个问题。黄飚说,希望和各个俱乐部加强沟通与联系,确保联赛时国家队队员的管理能够严格到位。

  王涛:王皓无错

  由于事情发生在乒超联赛期间,因此王皓由其所在的八一队进行管理。八一队主教练王涛对弟子的“醉酒”事件发表了看法,但从他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更多是希望媒体能够对队员给予更好的尊重,“事情本来已经解决了,没想到报纸报道出来一些没有的事情,包括醉酒啊,乱七八糟的事情。作为教练来说,(我觉得)王皓是没有任何错误的。我还是希望各大媒体别再去报道一些无中生有的事情,我们也会把队伍管理得更好”。

  事件回放

  9日晚,奥运冠军王皓酒后在西直门附近的腾达大厦门前停车场欲随地小便,遭保安制止后和保安发生了争执。据目击者称,王皓竟然连踹对方四脚,并口吐豪言:“我是著名的王皓、我是世界冠军,打你能怎么着。”保安报警后,警察将王皓带走。王皓事后已经向保安道歉并愿意支付2000元赔偿金,但有消息称,保安已将赔偿金提高到万元。

  名将醉酒不是新鲜事

  2008年2月4日凌晨1时许,两届奥运羽毛球混双冠军张军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

  2007年11月20日凌晨,国足队员崔鹏酒后驾车发生车祸。

  2007年8月10日晚,前游泳名将蒋丞稷酒后驾车被上海警方查获。

  2007年3月8日晚9时左右,围棋国手、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在北京因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

  2006年7月21日凌晨3时许,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孔令辉在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馆南门路口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

  新快评论

  王皓,还请自爱


  帅气、阳光,王皓一直为广大球迷所喜爱。但或许正是因为太受宠的原因,年轻的王皓的心里难免会发生"化学反应"--飘飘然忘乎所以,以至于酒后失态。

  王皓酒后吐真言,他应该感谢酒,他理直气壮地喊出了:"我是著名的世界冠军王皓。"只可惜,在赛场上见不到他这种精气神。2004在雅典是这样,2008年在北京也是如此。王皓应该憎恨酒,因为他坏了一位奥运冠军的形象,他让自己在不合适的场合,不合适的氛围中说出了真话。

  奥运冠军如何捍卫自己的荣誉?不能给酒打倒了。这次王皓很幸运,醉酒因小便而失态,大不了丢了颜面,挨批挨训;要是酒后驾驶,玩错了方向盘,那恐怕就不是小事。之前孔令辉已经做给他看了。

  王皓,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最近的乒乓球选手,也是最渴望得到奥运会金牌的人。众所周知,国家乒乓球队人才济济,一旦失去机会,再想翻身恐怕很难。

  王皓,请自爱吧!(吴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黄飚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