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醉酒主角王皓酒后闹事 仍是球迷最爱(图)

  这是个教训,自己以后无论做任何事情、说任何话时都要学会好好处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王皓

  资料图片

  昨日,2008中国乒乓球联赛第三轮战罢。暂居榜首的四川全兴队在广安市迎来了自己的首个主场比赛,对阵八一工商银行。晚上7点比赛正式开始,近万名观众来到现场观看这轮联赛,可以容纳近万人的体育馆座无虚席,而他们中更多的人则是冲着最近备受争议的八一队头号球星王皓来的。最终,以王皓领衔的八一队多少还是受到了一些醉酒事件的影响,以0:3不敌四川队。


  状态全无负郝帅

  川队与八一队的首场比赛是由川乒老将邱贻可对战徐克,邱贻可最终3:2战胜对手为川队赢得第一分。紧接着话题人物王皓在第二场比赛中登场亮相,全场观众兴奋地大叫“王皓!王皓!”而从王皓的表情上我们感受到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一个人低着头慢慢走入场内,准备与郝帅的比赛。比赛中,王皓一直面无表情,专心比赛,每打出一个好球都能得到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但在首局比赛中,王皓状态全无,上来便以大比分落后,以8:11失利。第二局比赛中王皓慢慢发挥出自己进攻端的优势,以11:5扳回一局。在第三局的比赛中,王皓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失误频频,被郝帅再拿一分。不过郝帅在第四局比赛中的发挥也差强人意,以9:11落败。决胜局中,王皓还是不言不语,表情比较呆滞,反观郝帅则充满了激情和对胜利的渴望,最终在全场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以11:8战胜王皓。在最后进行的双打比赛中,代表川乒出战的郝帅与李静以3:1战胜杨晓夫与徐克的组合。

  面无表情压力大

  昨天比赛之前,王皓曾接受了央视的采访,面色显得十分憔悴。关于醉酒事件,王皓表示这种事情对于自己而言,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在一个人一生当中,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发生,可能这些事情会给你一个小教训。这也说明,自己以后无论做任何事情,或者说任何话时都要学会好好处理。”

  而在赛后,压力重重的王皓郁闷地低着头走回休息区。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还是很想打好这场比赛,可是由于种种原因受到了一些影响。心理上承受着一定的压力,造成比赛中发挥也出现了问题。”而当记者问是不是因为醉酒事件影响了状态时,王皓则不愿意透露更多详情,模糊地答道:“关于这个事情,教练已经做过解释了。”但在一旁的王涛阴沉着脸对于任何问题都闭口不谈,急急忙忙地离开赛场,手机也一直没人接听。

  粉丝追捧依旧狂

  在本轮联赛还未开始之前,便有不少王皓的铁杆粉丝守在了八一队下榻宾馆与体育场馆之间,等待王皓的出现,为的就是得到一个签名或一张合影。不过只有少数的几名小球迷在长时间苦苦地等待之后得到了自己偶像的签名。虽然王皓出了醉酒事件,但是赛前来到现场的球迷基本都表示,理解并且能够原谅王皓的醉酒事件,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王皓,希望能够亲眼一睹世界冠军的风采。赛后,王皓的粉丝全部冲入场内希望得到偶像的签名,不过王皓没有给任何人签名,而是在保安的护卫下飞速地离开了赛场。与王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郝帅、邱贻可等运动员则无人问津。

  本组撰文 除署名外

  特派记者 苏娅辉 本报成都电

  王皓醉酒事件回放

  10月9日晚11时许,喝醉酒的王皓从西直门腾达大厦出来,径直来到大厦前的绿化花坛,解开裤子欲小便,保安上前制止,随后两人发生了争执。据现场目击者称,保安在争执中被连踹了四脚。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位醉鬼竟口出狂言:“我就是著名的王皓,我是世界冠军,打你能怎么着?”

  和两年前孔令辉酒后撞车事故一样,事发后仅仅几分钟,北京的一家媒体就接到了热线报料,随后热线记者赶到现场进行采访。据接到报警的北京甘家口派出所透露,王皓在向当事保安道歉后,双方当天夜里已达成和解。

  各方反应

  刘凤岩:国家队会处理王皓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通过媒体获悉王皓事件,他表示对情况不是很清楚,目前还没有接到队里的报告。“我们肯定会在内部进行调查的,先要把事情搞清楚。”刘凤岩表示,“国家队有关于喝酒之类的规定,国家队也会根据这些规定做出处理。”

  国家队领队黄飚:大腕儿难管

  黄飚表示,联赛期间王皓等队员都是各个俱乐部管理,国家队会尊重俱乐部的处罚决定。由于俱乐部方面对于国家队大腕儿们很难做出严格管理,联赛期间国家队队员的管理一直是个问题。希望和各个俱乐部加强沟通,确保国家队队员的管理能够严格到位。

  近年体育明星惹事记录

  2008年2月22日,CBA选手王治郅被指因交通纠纷打伤司机,接受警方讯问;

  2008年2月4日凌晨1时许,两届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张军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

  2007年11月20日凌晨,国足队员崔鹏酒后驾车发生车祸;

  2007年8月10日晚,前游泳名将蒋丞稷醉酒驾车被警方查获;

  2007年3月8日晚9时左右,围棋国手、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在北京因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

  2006年7月21日凌晨3时许,乒乓球运动员孔令辉在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馆南门路口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为此,国家乒乓球队开会对队员进行教育并出台了禁酒令——至2008年奥运会结束,全体运动员在集训期间严禁喝酒和开车。

  至理明言

  酒精有毒


  听说王皓酒后打人,第一反应就联想到三国时期的黑大个子张三爷,酒是个奇怪的东西,他能让猛张飞酒后鞭挞士卒,也能让翼德兄妙计收严颜。但这两件事都说明了一个道理:酒能误事(真误事也好,让别人以为会误事也好),酒能乱德。用句现在时尚流行的话来讲:酒精有毒。

  酒精让王皓犯了一个最低级的逻辑错误。据说这位世界冠军说了句:“我就是著名的王皓,我是世界冠军,打你能怎么着?”世界冠军和打人之间似乎并没有什么因果联系,几百年前就有那句“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难道王皓真把世界冠军同所谓的“特权阶级”这样的字眼等同起来,认为世界冠军打人之后有民事豁免权?一个酒醉之人有这样的逻辑不足为奇,奇怪的是很多媒体在此后犯了一个同王皓一样可笑的低级逻辑错误。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逻辑?这个逻辑可以形象地概括为一句话:“你是王皓,你是世界冠军,所以你打人之后要怎么怎么样。”其实这样打架的事大家早就见怪不怪,晚上去街边的大小酒吧门口转上一圈,保证你能碰上两三起类似事件。王皓是世界冠军,他应该严于律己,他应该知道他平时的行为代表的不单是自己。但这需要“自律”,而不是“他律”,即便是“他律”也不用我们来口诛笔伐,自有执法机构像对待普通公民一样对他的行为做出处罚。

  从“自律”和“他律”的问题上可以谈谈现在“火得乱七八糟”的中国足球,之所以认为王皓需要“自律”,那是因为我们相信王皓醒醒酒,还是个好人。中国足球就不同了,“自律”肯定不能解决问题,即便是“他律”,还会出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更别说“自律”了。比起王皓醉酒打人,中国足球绝对属于那种酒精中毒的重度患者。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律”为什么也不能药到病除?问题就出在这个“律”上,说白了就是大家常说的“制度”,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王皓因为打人被拘留15天,而过两天王励勤在同一地点打了同一个人的同一个部位,居然拘留了88天!这哪说理去?这就是“律”的问题。就像中超赛场上大家没事就喜欢把裁判拿出来说道说道一样,这次真的应该来谈谈“裁判”的问题了!文/周芳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邱贻可 |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