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车上抢座引发血案 一人被捅旁观者表现冷漠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治理)10月11日下午5时许,南宁市五一路新屋菜市公交车站,一名30多岁的男子被捅3刀,流血不止。此事起因很简单——由于在公交车上占座位引起口角,随后升级成一场打斗。
为小事动起了刀子,事发时旁观者的冷漠表现,让当事人感到心凉。

  当天,陈女士一家从外地玩回来,准备在南宁火车站乘9路车回家。因为年迈的父母抱着两个小孩,行动不便,陈女士就先上车用手帮两名老人占了两个座位。这时,一个20多岁的女青年和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上车,非要坐陈女士预占的位置。双方吵了一阵,陈女士作出让步,让父母坐在前面较高的位置。

  车开了没到一站距离,女青年回过头狠狠地看了陈女士一眼,陈女士一下子受不了了,又和对方吵了起来。和女青年一起上车的男子,站起来作势要打陈女士,陈的父亲和丈夫张先生见状,马上上前喝止了对方的行为。之后,女青年便一直打电话,不知向谁诉说委屈,言语里透露出要找人“收拾”陈女士一家。

  车行至星光大道西园转盘站,和女青年一起上车的男子下了车。之后,女青年又打起了电话,叫对方一直跟着9路车,并描述了陈女士一家人的具体特征。因为陈女士一家人的3部手机都没电了,怕有什么闪失,陈女士和父亲便提前一站下车。在五一中路,陈女士打电话通知哥哥过来接人后,便打的赶往下一站新屋菜市。

  等陈女士赶到发现,丈夫张先生的左腿已经被捅了3刀,地上留了一大摊血。陈母告诉记者,他们刚一下车,那名女子也尾随下来。经女子指点,两名20多岁的男子,向陈母及张先生扑来。他们先用凳子砸了两人的头,随后便拳打脚踢。张先生与两人搏斗了一会儿,其中一男子便抽出一把30厘米长的刀子,向张先生刺去,其中一刀刺穿了其左大腿并伤到了大动脉。刺伤人后,3人逃之夭夭。

  事后,警方和医院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当晚,记者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外,见到了陈女士一家。张先生因为失血过多休克,正在进行手术,一家人在焦急地等待。陈母说,因这样一件小事情,就动起了刀子,引起这么严重的后果,真是不值得。事发时,公交车站有很多人围观,但是竟没有一个人上前喝止歹徒,真是让人心凉。当晚10时,记者了解到,张先生手术成功,已经脱离危险,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作者:刘治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