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报告指南京位居中国制造业强市之首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二日电(朱晓颖)十一日发布的《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报告二00八》显示,江苏南京市制造业已悄然位居中国制造业强市顶端。在该报告列出的中国制造业十大强省中,江苏位居第二,南京居十大强市首位。


  这份报告发布于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间,为中国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于对中国三十一个省市区、二十八个城市制造业的调研,报告称,南京的城市制造业经济创造能力排名第六,科技创新能力排名第一,环境资源保护能力排名第五。

  记者从江苏省统计局获知,截至去年底,南京制造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五千六百四十七点八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百分之九十七点六;全市制造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五千六百七十九点零四亿元,占比为百分之九十七点六;全市制造业吸纳就业人数五十六点九四万人,占全部工业就业人数的百分之九十六。三个超过九成的经济指标,表明制造业现构成南京工业的绝对主导。

  长久以来,南京以“长三角先进制造业中心”为定位。作为长三角一极的江苏,以在中国“纺织第一、冶金第二、建材第三、轻工第四”的排位,制造业份额占据全国八分之一、占全球百分之一点五,为全省经济支柱。南京、苏州制造业占据省内主力。

  江苏省统计局专家分析,南京制造业仍面临系列问题。目前长三角制造业产品出口、内销“三七开”,南京制造业外贸依存度不高,累计出口交货值在长三角十六城中靠后。制造业领域以内资企业为主,八成的企业为小型企业,存在趋同化竞争现象。去年,市内前五大行业工业总产值累计占全市制造业总量近七成,对少数重点企业依赖性过大。

  面对全球经济近期的震荡与调整,南京制造业的瓶颈面临突破。专家建议,作为长三角的中心城市之一,南京制造业必须在经济总量和规模上“双腿走路”,以形成新的聚集效应和影响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