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向汶川灾区“送温暖 献爱心”捐赠衣被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为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全国要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赠御寒衣被的指示,切实帮助地震灾区困难群众安全过冬,今年10月,民政部、中宣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铁道部、交通部和总政治部等7部门将组织开展全国“送温暖、献爱心”——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赠衣被活动。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特大地震,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次汶川特大地震破坏力之强、受灾面积之广、人员伤亡之多、救灾难度之大,举国震惊,举世关注。在历史罕见的特大地震灾害面前,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精心部署,调动前所未有的力量,举全国之力开展了一场艰难困苦而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取得了抗震救灾阶段性重大胜利。由于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正全面推进,目前仍有大量受灾群众需要依靠过渡性临时住所过冬,天气正逐渐转冷,受灾群众缺少御寒衣被问题比较突出。

  据悉,一年一度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今年将以“捐赠衣被、温暖灾区”为主题,充分发挥各级党政军机关干部和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为汶川地震灾区困难群众献爱心,以捐赠新衣被(新棉被、毛毯,八成新以上棉衣裤、大衣、羽绒服、毛衣、毛裤、绒衣和绒裤等)为主,也可以捐款。

  中央部门单位和军队领导机关捐赠的衣被等物资,将全部支援四川省地震灾区,捐款重点支援四川、甘肃和陕西地震灾区,用于帮助解决受灾群众过冬御寒困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08〕53号)确定的对口支援方案,组织对口捐赠活动。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省份募集新衣被(毛毯)不低于20万件(床),其中棉被不少于10万床,优先支援所对口的重灾县市,多余的衣被(毛毯)交由受援省民政厅统筹协调支援其他受灾县市;接收的捐款应全部用到地震灾区,可以采购御寒衣物和取暖炉具,也可直接支援受灾地区用于受灾群众解决过冬御寒问题。不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省份捐赠的衣被、捐款原则上用于本省内受灾和困难群众过冬需要。

  中央部门的捐赠活动,自10月上旬开始,10月31日前完成,各地的捐赠活动,自10月中旬进行动员部署,11月15日前将捐赠衣被和捐款发放到地震灾区困难群众手中,确保灾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