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晚上10点公厕关门 街头夜宵食客随地方便

  昨日(12)上午,一名内急的醉汉在拐枣树街随地小便引发纠纷。记者随后对拐枣树街所属的太升南路社区的几条街道进行走访调查后发现,晚上10时公厕关闭之后,许多吃夜宵的食客,因为找不到厕所而随地大小便,这成了居民和管理者都头疼的大问题。


  非常气人

  醉汉随地小便 借酒劲欲打人

  家住拐枣树街28号居民区的杨大姐没想到,昨日一起床,就遇到一名凶悍的醉汉。上午7时许,杨大姐正在打扫临街的花园,却看见水泥栅栏外,一名年轻男子正向着花园“方便”。杨大姐立即高声制止,但这名醉醺醺的男子却毫不理会。气恼的杨大姐随手将一盆水倒进一侧的水沟中,水花飞溅到男子的衣裤上,男子当即勃然大怒,并借着酒劲,企图冲进花园动手打人。男子吵闹了近1个小时,直至110赶到,男子才悻悻离开。

  旁边就是公厕 缘何大门常关

  “随地大小便在这条街上太常见了。”同一小区的唐大姐告诉记者,这条通往小区仅1米多宽的小巷子,一到深夜,就会变成了“临时厕所”。因为无论男女,都经常“光顾”这里大小便,解决内急。一晚上下来,整个小巷便被弄得臭气熏天,小区居民深感头痛。

  让记者不解的是,在距小区仅一步之遥的路边,便是一个正规的免费公共厕所。放着免费的公厕不上,为什么偏将小区通道当作厕所?

  负责公厕卫生的韩大姐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缘由。原来,公共厕所每晚10时便会关门,停止使用。而在附近吃夜宵的食客,见厕所关闭,通常就地解决内急。然而,厕所一旦通宵使用的话,却又面临新的问题,“没人管在话,里面的东西就要被偷。”

  记者调查

  老板 八九家餐馆没厕所

  在拐枣树街开了7年餐馆的张老板告诉记者,拐枣树街上的八九家餐馆都没有自设的厕所。对于前来吃夜宵的食客们,找厕所成了个大问题。张老板告诉记者,在夜间开放的最近的公厕,位于100米外的农贸市场内,许多食客因为找不到,迫于内急选择了随地解决。

  商家 几十户共用两公厕

  随后,记者对拐枣熟街所属的太升南路社区的几条街道做了走访调查。调查发现,拐枣树街、康庄街、童子街等几条主要街道上,都设有免费公共厕所,并在路口设有明显标示。拐枣树街、康庄街与冻青树街在夜晚最为热闹,仅拐枣树街与康庄街上就有20余家餐馆,其中六七家几乎是通宵营业。但在这两条街上,只有两个公厕。除了几家较大餐馆有自己的厕所外,在其他餐馆用餐的客人都只有到这两个公厕解决问题。

  记者还发现,从冻青树街直至桂王桥东街,几百米长的街道上,竟然没有一处公共厕所。

  内急找厕所 最少5分钟

  在当地居民的“指点”下,记者试着找了一回厕所。从拐枣树街某餐馆出发,记者步行来到位于冻青树农贸市场,穿过熙攘的摊位,终于找到位于角落的一处通宵开放的收费厕所,所用时间近5分钟。居民介绍,这是附近最近的一处公厕,但由于夜间市场内没有路灯,路途又较“曲折”,许多人都“望厕生畏”。记者继续步行近4分钟后,又找到了另一处能在夜间解决内急的地方——市儿童医院。由此记者发现,如果夜间在此用餐,用在寻找厕所的时间,少则5分钟,多则要花近10分钟的时间。

  城管说法

  “供需”有矛盾 将取缔“鬼饮食”

  对于这一问题,青羊区城管局办公室主任钟智勇告诉记者,因为拐枣树这一片区属于老居民区,一般餐馆内都不配备厕所,因此修建在拐枣树街与康庄街的2个公厕,便成了食客、路人方便的主要地方。但同时,公厕内的设施,也成了一些人的盗取的目标,为了避免公厕设施的丢失损坏,这两个公厕不得不实施限时开放。

  钟智勇表示,区城管局将尽快加强对辖区内街道“鬼饮食”的整顿和取缔,以解决食客们随地大小便的现状。同时将动员有能力的商家,主动为市民提供便利,为公厕的“减负”。此外还将与环卫部门协商,尽可能地延长公厕开放时间。(记者陈立可)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