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工作人员不休年假要审批 领导要带头休假

  早报讯 带薪休假制度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许多市民已享受到年休假,但也有些市民今年还未享受到假期。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的组织实施工作。不休年假要经过审批。

  年初排定年休假计划

  通知中要求,要科学合理制定年休假计划并切实抓好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应在每年1月份制定出详细的工作人员年休假计划,经部门、单位领导集体审定

  后执行。工作人员享受的年休假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一个年度内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确因特殊情况需跨年度安排的,需报同级政府人事部门同意。

  不休年休假要审批

  “单位年初排定了休假安排,我排在7月份,但由于7月单位工作非常繁忙,我没有如愿休到年假。”这是一名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工作人员今年的经历。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按照规定安排职工休年休假的,除应当支付职工正常工资福利待遇外,还应当每日按照该职工的日工资标准给予补偿。

  在《关于认真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制度的通知》中要求,要建立不休年休假审批制度。确属特殊情况不能休假的,首先应本人自愿或征得本人同意,经部门、单位批准,由部门、单位正式行文(附本人签署同意的意见)报同级政府人事部门审定后执行;其中,市委、区(市)委管理的干部不能休年休假的,经分管市、区(市)领导签字后,报同级党委组织部门批准。

  此外,通知中提出,工作人员因个人原因不休年休假的,只享受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

  领导干部要带头休年假

  此外,通知中提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执行年休假制度。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转变观念,增强执行年休假制度的自觉性,带头实施年休假制度。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领导干部的休假计划,由所在办公厅(办公室)统筹安排。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内部考勤制度。在职工作人员因处理私人事务或治疗疾病需要占用工作时间的,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履行请销假手续。各级人事部门要监督和指导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休假执行情况,促进年休假制度有效落实。(记者 闵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