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杨帆停职”续:中国政法大学已内部处理(图)

杨帆博客首次披露事件“真相”——

  “杨帆停职”事件追踪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杨帆因卷入同事金仁淑抄袭事件的纠纷而被学校停职一事又有最新进展。昨天,杨帆在博客上撰文(见图),不仅披露了“抄袭门”事件的前后经过,同时还首次对外披露了年初闹得沸沸扬扬的“杨帆门”事件的处理结果。针对之前社会关于政法大学包庇杨帆的传闻,杨帆表示,“杨帆门”事件学校早已经以内部批评教育方式解决,之所以公布“真相”,并非害怕有人攻击,而是希望不要因此事再次引起争议。


  昨天,因被学校停职身处舆论漩涡当中的杨帆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杨帆门"真相”的文章。之所以在“杨帆门”事件发生9个月后抛出此文,杨帆解释其用意是,这一事件已获妥善处理,警惕有人扩大事态,破坏和谐。这几天因为卷入“抄袭门”被要求停职反省的杨帆在博客中表示,学校要求他和金仁淑从四个方面检查自己,包括对学校声誉产生损害,这是50年以来没有的;违反师德;违反学术规范;违反公共道德。由于自己实在不知道自己有什么问题,要求校方明示,才有人提到“杨帆门”事件。

  在这篇长达6000余字的“真相”长文中,杨帆详细介绍了“杨帆门”事件详细的处理过程,其中特别是2月27日学校的表态和他的回复。最后的结果是,学校以“冷处理”的方式解决了“杨帆门”事件,各方面都不处分,只限于内部批评教育。“我接受学校的处理,还多次主动向学校道歉。”杨帆接受采访时说。

  杨帆表示,在这次抄袭事件中,有人想重新利用“杨帆门”向学校和他本人施压。“我不怕有人攻击,但"杨帆门"事件已经圆满解决,不应再因此事引发争议。”杨帆说,否则只能公开审理,已经解决的矛盾又起,对学校声誉没有好处。

  杨帆通过博客透露,自己同意认真检查自己的行为,经过努力,恢复和学生的良好关系,认真把课程讲好。但希望学校不要停止他的工作。“既然是为了学生好,希望能够让我上课。但是,我不能承认莫须有的罪名。”

  新闻内存

  “杨帆门”


  今年1月份,在上“生态经济与中国人口环境”选修课的最后一节课时,杨帆因为逃课学生人数太多而与一名欲离开教室的女学生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各执一词,随后在社会上引发关于“师道”的广泛争议。此事后来被媒体冠以“杨帆门”而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帆 | 杨帆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