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洋浦保税港区通过验收 为政策最优海关管区

   

10月13日下午,洋浦保税港区(一期)颁发验收合格证书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王军摄
10月13日下午,洋浦保税港区(一期)颁发验收合格证书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王军摄

    海南洋浦保税港区(一期)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南海网10月13日消息:今天下午3点零5分,国家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副署长吕滨郑重地将《保税港区验收合格证书》交到了洋浦管理局局长倪强手中。吕滨宣布:“海南洋浦保税港区(一期)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具备了正式运行的条件。”在颁发验收合格证书的仪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和吕滨共同为海南洋浦保税港区揭牌,国家联合验收组等有关方面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上午8点半,联合验收小组开始听取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关于洋浦保税港区建设情况的汇报。海关总署、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外汇管理局10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全体成员到会。9点35分,验收小组进入洋浦保税港区开始对基础设施、隔离设施、卡口设施等进行了实地验收,并听取保税港区信息平台建设和视频监控系统情况汇报、观看卡口通关演示等。

  联合验收小组一致认为:洋浦保税港区符合国务院有关精神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要求。吕滨与副省长姜斯宪签署了《海南洋浦保税港区(一期)验收纪要》,并向洋浦管理局领导颁发《海南洋浦保税港区(一期)验收合格证书》。

  吕滨在洋浦保税港区验收合格证书颁发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洋浦保税港区的建立可以充分发挥洋浦的区位优势和港口条件优势,提升我国港航产业的能力和地位,有助于实现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海南时提出的“要以洋浦经济开发区为龙头,努力打造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物流中心和出口加工基地”的要求。

  海口海关一年来始终把推进洋浦保税港区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大力推进洋浦保税港区正式验收和封关运作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吕滨要求,海口海关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给予洋浦保税港区的优惠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积极探索与国际接轨的监管模式,实现有效监管、高效运作,为洋浦保税港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罗保铭在讲话中指出:在洋浦建设保税港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南经济特区及洋浦经济开发区的重视和支持,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经济结构和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海南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工程。

  洋浦保税港区从获批到通过验收,仅用一年的时间,再次创造了洋浦速度,充分体现了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罗保铭希望洋浦经济开发区在科学管理、规范运行上下功夫,特别是在招商引资、项目进区上下真功夫,在创新思路、用好用足政策上下大功夫,加快洋浦保税港区的健康发展,真正把洋浦建设成为辐射带动全省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龙头。

  洋浦保税港区(一期)通过验收后,国家有关部门将下达相关同意封关运作的文件,洋浦保税港区(一期)近期将正式封关运作。

  洋浦保税港区

  保税港区是目前我国政策最优、功能最强、层次最高、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洋浦保税港区2007年9月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建设面积为9.2063平方公里。按照“统一规划,一次报批,分步实施,分期验收”原则,分三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建设面积为2.29平方公里。洋浦保税港区将着重发展能源和原材料的中转、仓储、物流、加工和贸易,最终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物流中心、出口加工基地和能源、原材料交易中心以及大型船舶修造与装备工业基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