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盖茨预计美国经济将走向“严重衰退”(图)

  8月10日,比尔·盖茨为选手的出色表现鼓掌。当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继续进行。 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

  新华网纽约10月13日专电 微软公司创始人之一比尔·盖茨13日指出,美国经济正在走向“非常严重的衰退”,而国内失业率将飙升至9%以上。

  盖茨当天在参加哈佛商学院百年庆典时说,个人和政府债务高企是美国经济减速的罪魁祸首。今年8月,美国失业率升至6.1%,9月份仍保持在这一高位。


  当天,哈佛商学院校友齐聚,共同探讨目前美国这场“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盖茨说,许多投资者由于抱着对美国经济强劲的美好憧憬,不现实地认为市场会保持较高且稳定的回报率,这种想法导致他们从事大量高风险的杠杆交易,这种做法的危害是巨大的。盖茨于上世纪70年代离开哈佛自创公司,去年他获得哈佛荣誉学位。

  当天,同为哈佛校友的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指出,一旦金融系统和资金流动状况恢复稳定,美国经济还将经历两个季度的负增长。他形容过去一个月发生的金融巨变是“不可言状、出人意料且真正恶劣的”。

  最近彭博社对52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他们认为第三、四季度美国经济都将出现负增长。

  为了稳定金融市场,刺激经济复苏,13日美联储宣布再度与全球各大央行联手行动,向金融市场提供期限不等的无限制美元贷款,并取消美联储与其他各大央行之间此前的所有美元互换额度上限。伊梅尔特说,在全球相继推出大规模救市计划之后,他对未来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据法新社10月6日报道,比尔·盖茨在接受CNN采访时谈论了美国国会上周五通过的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出人意料的是,他说这是一场“十分有趣儿”的危机。他说,由次级贷款引发的这场危机需要“某种形式的纠正”,但是“从根本上来说,公司的投资意愿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瓦解”,“经济可能会出现一些下滑,但是一点儿也不像出现了大的衰退或者萧条”。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要挤上这项排行榜,至少要有13亿美元身价。福布斯指出,今年上榜的四百位富豪的财富总值是15700亿美元,较去年增加了2%。物价的波动、华尔街证券市场的景气以及业界创新研发对于这些工商界巨子的个人财富消长都有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