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红十字会启动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

  中广网重庆10月14日消息 (记者陈代泽实习记者谭科艺)据重庆市红十字会消息,“5.12”地震造成重庆市33个区县(自治县)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8.93亿元,市红十字会在奋力支援四川灾区的同时,也积极协助政府做好本市的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根据捐款人的意愿,结合重庆市各地红十字会灾后重建请示,市红十字会在万州区、秀山县、石柱县等33个区县(自治县)实施了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恢复重建主要集中在教育和卫生两个方面,首期在全市33个区县(自治县)实施受灾较重的恢复重建项目75个,恢复重建资金共计4342万元。其中重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48个,维修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10个,重建乡镇小学(村小)17个,建成后预计受益群众180余万人。

  目前,已有11个区县的30个项目与红十字会签订了协议并开工建设,进度最快的重建项目预计将于今年11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