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瞎子岛将回归 > 黑瞎子岛回归消息

黑瞎子岛迎来开发热 黑龙江将在岛上修铁路(图)

主要鱼类有鲤鱼、鲫鱼、鲢鱼、白鱼、鳌花等几十种,是鲑鱼洄游必经之路。《环球时报》记者

俄罗斯的军舰在巡逻。《花球时报》记者

  抚远成为俄远东的蔬菜基地

  80多万人口的哈巴与周围的共青城、萨哈林等一起,构成了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消费城市群。仅哈巴每天需要的外进蔬菜就达100-150吨,整个城市群年需蔬菜10多万吨,“俄罗斯市场的多数蔬菜价格都高于我国,比如西红柿比我国贵两倍,农民种一茬菜就能收回成本,再来两茬,一栋大棚纯收入8000多元。发展这项事业对农民、企业、政府及哈巴都有利,空间极大。
”牛学有说。

  抚远县拥有210万亩耕地,人均耕地达到20.3亩,远远高于内地其他地区。但是,科技含量低、经营粗放管理、市场竞争力不强等因素却曾一度使抚远的农民陷入捧着“金饭碗”却吃不好的境地。

  “满足哈巴等消费城市群的需求,抚远不仅近水楼台,而且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和资源优势。”牛学有说,为了改造传统的农业生产经营状况,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最大限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抚远开始用发展工业的思路来谋划和实施产业富民战略。整合现有资源,实施“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管理”,重点培育大豆、水稻、蔬菜、特色水产品、畜禽、山产品等六大支柱产业,形成了多系列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的批量生产。以此为契机,他们进一步完善市场连口岸、口岸连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产业化链条,全面提高了抚远绿色食品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目前,抚远的绿色食品出口基地已发展到6个,面积增加到96万亩,有一半的乡镇、1.5万名农民种植出口蔬菜,占全部农民的1/5。对俄出口蔬菜品种增加到13类28个,外贸龙头企业和驻外公司达25家,形成了以口岸联企业、以企业带基地、以基地牵农户的产加销一体化的“龙”型产业链条。截至九月中旬,抚远对俄出口农产品3.5万吨,其中本地产品约占一半。

  近日,抚远县委县政府还筹资1500万元建起了抚远东隆自然冷源保鲜库,蔬菜贮藏量达2400吨,使蔬菜延时销售成为可能。40多名抚远农业技术人员也被派遣赴俄,全方位农业合作与开发的态势正显露端倪。

  米袋子、菜篮子、奶瓶子、肉铺子,抚远和哈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了。(《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宋雪莲/黑龙江抚远报道)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学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