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布朗救市成为“英雄” 吁改革全球金融体系(图)

当地时间14日中午,英国首相布朗在伦敦外国记者协会回答提问说,世界现在正处于新的全球化时代的首个金融危机,需要对新的全球金融体系进行必要的改革。中新社发李鹏 摄

   当地时间14日中午,英国首相布朗在伦敦外国记者协会回答提问说,世界现在正处于新的全球化时代的首个金融危机,需要对新的全球金融体系进行必要的改革。中新社发李鹏 摄


  英首相布朗救市成“英雄” 吁改革全球金融体系(图)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李鹏)因出手拯救银行而被誉为“英雄”的英国首相布朗十四日在此间表示,世界现在正处于新的全球化时代的首个金融危机,需要对新的全球金融体系进行必要的改革。

  布朗政府十三日注资三百七十亿英镑,对三大银行部分国有化,这一救市策略不仅带动了全球股市连续两天上涨,而且吸引了美国等国家的模仿。

布朗因此在国内外赢得了巨大的声誉,被称作是救市的“超级英雄”,而仅仅一个月前,领导形象不佳的布朗还面临内讧“逼宫”,执政前景堪忧。

  新的诺贝尔奖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撰文称布朗“拯救了国际金融体系”。此间媒体形容说,欧洲国家领导人焦急地想知道布朗的建议,他在法国被称作“魔术师”,在德国被看作是“圣人”。

  十四日,在外国记者协会回答提问时,避谈“英雄”的布朗凸现国际金融稳定在其日程表中的重要性。除了与欧盟国家领导人的密集会议,布朗十四日早晨与中国总理温家宝通了电话,下午还将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等。

  布朗说,稳定目前的金融体系有两个阶段:首先是中央银行增加流动性,银行补充资本金,政府为银行间的临时借贷提供担保。政府稳定金融体系,采用一切方法来恢复银行正常的商业功能,如向企业贷款,或提供抵押贷款等。

  他表示,第二阶段是要确保全球银行体系的恢复信心。“我们需要明白,资本的全球流动不能简单地由国家监管体系来监管;我们需要明白,在全球化的同时,责任也需要全球化。”

  布朗为此强调了五点基本原则:透明度、诚实正直、责任、强健的银行实务、全球合作。他说,需要更迅速地建立新的国际金融秩序,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能够适应全球化时代的需要,需要建立有效的提前报警系统来监测世界经济,需要采用对全球所有国家一样适用的监管标准,需要立即对跨国公司进行强有力的监管等。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