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张一一发文揭露湖南人陋习 网友呼吁开除其省籍

张一一 资料图
张一一 资料图

survey

  怪哉:为何那么多湖南人不愿做丑陋的湖南人?

  红网10月14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鞠长明)“见过忘本的,没见过这么忘本的,这样的人就应该开除他的省籍,终生不得再回湖南。”湖南籍青年作家张一一今日在湖南某论坛发表的一篇《丑陋的湖南人》显然是激起了“众怒”,网友“爱晚亭主人”表示,对于张一一这样刻意丑化家乡人的“人渣”,就应和他划清界限,开除他的湖南省籍,并勒令他“永久不得再踏进湖南半步”。

  湖南人有八大陋习?

  从“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到“若道中华国果亡,除非湖南人尽死”,在中国古代和近现代史上,湖南人都曾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但在《丑陋的湖南人》一文中,却不是这么一回事,湖南人“心胸狭隘”、“虚头八脑”、“节奏缓慢”、“窝里斗”、“没文化”、“邋遢”等八大“丑陋之处”活灵活现跃然纸上,甚至连湖南人爱吃辣椒的习惯,也成了他认为的“陋习”,“毛爷爷的‘不是辣椒不革命’确乎风雅,但并不是能吃几只辣椒便等同有毛爷爷那样的本事,吃不吃辣只是生活习惯使然,并非什么可以挟技自重的真本领,有些湖南人偏偏却要把能吃辣也拿出来炫耀,未免让人耻笑。”

  作者自称“视死如归”

  对于在论坛引发热议的《丑陋的湖南人》一文,作者张一一表示,考虑到许多湖南老乡的心理承受能力,他其实并没有“十分发力”,他认为《丑陋的湖南人》一文还算“比较的客观和理性,不少地方是点到为止,有些地方还是寓褒于贬明批实赞”,张一一表示,他写《丑陋的湖南人》其实是出于热爱家乡的一颗拳拳的赤子之心,“我只是想敦促咱六千八百万湖南老乡不要再沉醉于湖南过去的辉煌,而是要与时俱进甚至是走在时间前面,更加求真务实,更加开拓进取,以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充满激情的姿态搞好各种建设。”

  至于《丑陋的湖南人》一文很可能将惹怒众多湖南网友,张一一表示他已是“视死如归”,“在创作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就早已做好被网友口水淹死板砖拍死的准备,只要咱湖南人能知耻而后勇,改掉我文章中提到的一些坏毛病,更加地发愤图强,尤其是把经济建设搞上去,我个人挨骂甚至挨打的荣辱得失都不算啥。”

  网友呼吁开除作者省籍

  《丑陋的湖南人》一文发表在该论坛后,不到一天时间,点击率数千,评论过百条,成为继“湖南人血性”的大讨论以来,最为炙手可热的帖子之一。

  对于网友“爱晚亭主人”有关“取消作者湖南省籍,永久不得踏入湖南半步”的提议,不少网友表示出了坚决赞同。网友“楚天舒”表示,张一一为搏出位刻意丑化湖南人,其用心昭然若揭,全然忘了自己作为湖南人的身份,实在是湖南人的耻辱和不幸,张一一根本就不配做一个湖南人,所有有血性的湖南人都应该和他划清界限。网友“令狐冲”则表示,对于张一一这样的“祸害”,不但要“永久驱逐”,还应该号召6800万湖南老乡集体抵制他新近出版的《努力》等作品。

  而网友“甄由美”则表示,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对于这样的学术之争,湖南人理应怀有一颗宽容和博大之心,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治学真正的态度应该是“闻过则喜”,如果听到一点不同的声音就叫嚣要开除人家“省籍”,甚至上纲上线到要对其一切都进行否定,那才真正暴露了湖南人的“丑陋”之处。

  八卦张一一:

  致信罗格 吁增设铁铝锡铅四块奖牌 斥巨资赴韩整容 扬言要帅过谢霆锋 

  召集体抵制《奋斗》 再挑北大教授孔庆东 与韩寒为作家免税爆发口水战

  张一一炒作自己 炮轰中文系毕业的董卿诗词不分(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