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奥巴马公布六条救市建议 其中一条为麦凯恩原创

图表: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提出经济救援计划 新华社发

  据CNN网站报道,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13日公布了经济救市计划的六条详细建议,其中五条为自己独创,而另一条是奥巴马对手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在上周提出的。一段时期以来,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的经济救市计划流于空谈,选民对此多有不满,奥巴马此举必将为其赢得更多的选票。

  第一点 放松限制提前支取退休储蓄的规定

  奥巴马提出,对那些目前资金不足的工人,允许他们在2008年和2009年期间提前支取退休金,而且不用承担提前支取的违约金。
每个人可以提取退休金总额的15%,但不能超过1万美元。按照美国有关规定,通常情况下,工人如果在59岁前支取退休金,其中一半要缴纳收入税,而且要承担10%的罚款。

  第二点 允许退休老人享受退休金支取政策优惠

  奥巴马甚至赞同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的一条建议。麦凯恩上周提议允许美国退休人员暂时不用按比例提取退休金。根据美国法律的规定,退休金的最低支取额取决于上年度的余额,而且退休人员必须每月支取一定比例的退休金。但由于最近股市暴跌,许多人的退休金由于投资失败已经大幅缩水,提取额度越来越少,甚至入不敷出。

  第三点 要求美国联邦政府向地方政府提供贷款

  奥巴马希望解决地方政府面临的财政困难问题。目前,这些地方政府税收正在锐减,而民众对公共服务的需求却在上升。分析家对此建议的可行性表示怀疑。因为目前美国政府的资金已经因为金融救市捉襟见肘,不可能拿得出更多的钱来资助地方政府。尽管美联储有印钞的权力,理论上它可以提供资金,但由此带来的通货膨胀效应却让人畏而却步。

  第四点 鼓励创造就业机会

  奥巴马希望在2009年和2010年出台优惠税收政策。该政策规定,如果公司每雇佣一个新的美国籍全职雇员,政府可为该公司减免3千美元的税收。但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个建议效果有限,因为现在要创造一个新的就业机会,成本非常高昂。不过,该分析人士也认为,奥巴马的这个建议一定程度上可降低雇佣美国雇员的成本,提高他们与国外工人的竞争力。

  第五点 延长失业补贴并暂时对其免税

  象绝大多数其他民主党人一样,奥巴马呼吁再出台一个新的经济救市方案,将对失业人员的补贴延长到13个月,这样可以多帮助那些失业人员半年时间。

  第六点 要求执行次贷延期偿付

  美国财政部日前出台了“金融机构问题资产拯救方案”,规定这些机构的次贷贷款人可以延期偿付贷款90天。奥巴马要求参加该方案的金融机构“诚信”履行改规定。但奥巴马竞选阵营并没有对“诚信”的具体含义做出具体说明,因此实践中是否可行仍是个问题。(柯西)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