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港股显著回吐逾八百点 预期后市有下调压力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五日电(记者 文青)港股连续反弹两日后,今天跟随美股出现显著回吐,恒指收市报一万五千九百九十八点,跌八百三十四点,成交五百二十二亿元(港元,下同)。市场分析普遍指出,港股反弹后在高位遇到阻力,加上经济前景不明朗,预期后市有下调压力。


  恒指今日低开二百多点后,跌幅逐步扩阔,中午已跌近五百点退至一万六千三百点水平,尾市跌幅扩大至超过八百点,失守一万六千点大关。国企指数跌穿八千点,收报七千八百九十四点,跌五百四十一点。

  蓝筹股普遍下跌,中移动跌近百分之六,收报七十二元四角;港交所跌超过百分之四;汇控跌百分之二点八,收市报一百一十一元七角。

  国际油价一度跌至接近七十八美元水平,中海油回吐逾百分之六,报六元七角二仙;中石化及中石油亦随大市回吐,中石化跌百分之六点八,报五元四角六仙,中石油跌百分之六点五,报六元四角五仙。

  港股全日沽空金额四十七亿五千六百万元,占大市总成交百分之九,涉及股份二百二十七只。第一位国寿和第二位工行沽空金额逾五亿元,均占沽空比重逾一成,第三位是建行。国寿、工行、建行今天股价分别跌逾百分之四至六。

  汇业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表示,今天港股跌幅显著扩大,主要由于地产股及中移动跌幅扩大,短期料港股仍会比较波动,下调压力仍然存在,料恒指短期于一万六千点水平徘徊。

  联证券高级客户经理梁文琪表示,美国政府的救市措施,目的只是稳定金融市场,但股市升跌主要视乎经济及企业盈利。美国经济有机会步入衰退,所以注资刺激过后又见沽压。而香港经济跟随美国,故第四季及明年首季亦有可能进入衰退。

  梁文琪认为,在熊市当中,股市反弹后会再创新低。恒指最近跌至一万四千点附近,在反弹至一万七千点后,今天掉头下跌需要特别小心。他指出,现时散户博反弹非常不智,待将来见到入市讯号再买货不迟,因熊市一浪低于一浪,很难估计低点。

  大福证券亦发表报告表示,大市于近日大幅飙升后,追买盘有放缓迹象。毕竟恒指近日急速上扬,无疑刺激短线投资者获利回吐。报告指出,尽管全球股市最近出现喘定迹象,但摩根大通及花旗集团等美国大型金融机构,将陆续公布其第三季度盈利时,股市波动或将再现。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