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年轻农妇走红网络 被称“最美女民工”(图)

她就是“最美女民工” 图片由网友“长江不回头”提供

夫妻俩在工地劳动

  泸州一名到城区打工的年轻农妇,在工地上劳作的照片被网友发到网上,顷刻之间成为网络红人——

  建筑工地 网友发现“最美女民工”

  近日,泸州本地论坛上掀起一股“旋风”:一名和丈夫到城区打工的年轻农妇,在工地上辛苦劳作的照片被网友发到网上后,立即引来热捧,一夜之间成为网络红人。网友纷纷赞美为城市建设洒下辛勤汗水的农民工,发出了“劳动者最美”的呼声,并将“最美女民工”的桂冠献给照片上的女子。
昨日上午,记者在网友的带领下,在泸州城区一建筑工地上找到了当事人汪安秀。

  网友热捧

  这个民工“史上最美”

  10月9日,泸州论坛网友“长江不回头”在网上发表了一组在建筑工地上拍摄的照片。一个长相俊秀的年轻女子在工地上和男工友一起挑灰浆、干重活,尽管柔弱的肩上压着沉重的担子,但眉宇之间还是露出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劳动的喜悦。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组照片立即引起一阵网络旋风。网友们纷纷追捧这位普通的女民工,称赞她是“史上最美女民工”。

  网友感叹:“好一道美丽的风景,清新的感人场面,是一种美的展示。”网友说这是“最伟大的图画!他们是渺小的,又是伟大的。”更有网友直接喊出了“劳动最光荣”的口号。几乎是在一夜之间,这个普通的女民工迅速走红,成为近期泸州论坛上的“网络红人”。

  工地邂逅

  脚手架旁夫妻小憩

  昨日上午,记者在网友带领下在泸州城区龙透关沱江边的一个工地上寻找“最美女民工”。在工人们的指引下,我们在一脚手架下找到了她,当时她正和自己的丈夫在小憩。

  通过交谈我们了解到,“最美女民工”名叫汪安秀,今年33岁,和丈夫徐洪刚同龄。夫妻俩居住在泸州市江阳区况场镇,10岁的女儿正在上小学五年级。11年前,年青秀美的汪安秀和憨厚老实的徐洪刚喜结良缘。这些年来,徐洪刚一直在泸州城区及周边打工挣钱,汪安秀则在家里抚育女儿,操持家务。小两口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把原来的平房建成了楼房,又在况场镇街道买了一套新房。由于建房、买房后欠下债务,汪安秀决定和丈夫一起出来打工,“尽快还清债务,还要为女儿将来读书积攒一笔钱起来。”

  吃苦耐劳

  养家还债令人钦佩

  每天清晨6点左右,汪安秀搭乘在丈夫的摩托车后面来到工地。晚上下班后,夫妻俩又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况场的家中。晚饭后,初中文化的汪安秀还要检查和辅导女儿的作业。直到深夜才能睡觉。

  和丈夫一起来到工地上后,秀气的汪安秀表现出了农村妇女特有的勤劳和能干。“啥子都在干”,工地上挑灰浆、推砖头、扛水泥,到处都可以看着这位农妇的身影。“最初几天每天下班后全身都疼,现在已经习惯了。”拂去额头上的尘土,汪安秀笑谈打工体会,“我们两个每天可以挣100多块钱,只要有活干,很快就可以还清债务。然后再挣点钱来装修房屋,为女儿今后读书作准备。”

  采访结束后,汪安秀起身推起小车走向工地。她的前面,一栋栋高楼正在拔地而起。 (陈章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安秀 | 徐洪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