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首家“助学超市”开张爱心托起孩子希望梦想

  人民网成都10月16日电(记者梁小琴)日前,地震灾区彭州市丹景山镇10位优秀教师收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这份意外惊喜来自成都市金牛区“两新”党组织的“助学超市”。据悉,由“两新”党组织成立“助学超市”,用爱心托起灾区孩子的读书梦,编制教师的园丁梦,金牛区在全国首开先河。


  “我们将相同的愿望变成一致的愿景,将分散的行为变成集体的行动,将短期的捐助行为变成长期的扶助行动!”金牛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助学超市”是通过“两新”党组织这种联盟形式,把力量凝聚起来,一起为灾区贡献力量。据悉,金牛区是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的商贸大区,“两新”组织发展迅猛,区内的非公企业、新社会组织多达17000家。各个企业和组织,常常向负责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区社会工委反映,通过党组织回报社会,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开展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支持优秀教师发展、资助贫困学生就学等社会公益活动。

  经过反复商讨和周密的安排,全国首家由“两新”组织成立的“助学超市”在金牛区开张营业。四川蓝光集团党委率先向灾区捐助1000万元,并计划用500万元在都江堰修建一所“震不垮”的“泡桐树蓝光希望小学”;金统建公司党支部决定从新建设项目中每个平方提取1元经费建立专项助学基金,每年用40万元重点帮助灾区重建遭受地震破坏的学校,同时将联合合作伙伴投资300余万元,今年为重灾区彭州市修建一所示范中心学校;徽记食品公司党支部决定每年用30—50万元为灾区修建一所抗震性强的希望小学;四川泰锐钢结构公司党支部为灾区重建学校提供价值200万元的免费设计服务……随着“助学超市”实力大增,助学超市“情系灾区、阳光助学”1号系列助学行动也正式启动。据悉,活动根据全省灾区的需求,在5年时间内,针对性地在重灾区改善办学条件、支持优秀教师发展、援助贫困学生就学。预计5年内,“助学超市”将拨付5000万元用于在地震重灾区规划建设10所希望小学;为100名优秀教师提供个人学习进修基本经费保障;帮助1000名大学生实现“大学梦”;向10000名儿童捐赠学习和医疗健康用品。今年,在“助学超市”受益的灾区学生、优秀教师将达3000余人,3所高质量的希望小学也将破土动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