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爱心助学家庭与灾区来石同学手牵手(图)

  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院外译儿女班同学与23个爱心助学家庭手牵手

  中广网石家庄6月24日消息(记者徐江帆)2008年6月24日上午9时,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派喜气洋洋、热烈祥和的气氛,这里正在举行外译儿女班同学与爱心助学家庭手牵手仪式活动。150多个爱心家庭分三批进行初选之后,有23个家庭今天将正式与外译儿女班同学牵手,开始他们的爱心之旅!

  6月10日,河北省第一批大规模接收的四川地震灾区学生来到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院,组成“外译儿女班”,开始他们5年的大学生活。
为了让同学们得到家庭的温暖,向全社会征集爱心助学家庭的活动与同时展开。

  今天,在深情的爱的奉献的歌曲声中,一个个爱心家庭纷纷走上主席台,向学院递交爱心助学申请书,爱心家庭有的是出一个代表,有的是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上台,有的是一家三口全部走上主席台,他们真诚的激情的演讲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他们捧出了最真诚的爱心,以及每一个家庭成员发自内心的愿望,浓浓的真情打动了每一个外译儿女班的同学!

  外译儿女班每一个同学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可以选择两到三个自己比较合意的爱心家庭,然后,再由评委们合议确定外译儿女班每一名同学的牵手家庭。

  当精彩的文艺节目结束之后,激动人心的时刻来到了!孙建中院长郑重宣布了外译儿女班同学及牵手家庭名单。他们分别是:李少伟家庭牵手王道宇;彭涛家庭牵手李露平;刘代鹏家庭牵手邱成;姜蔚家庭牵手高先俊;白红敏家庭牵手雷婷;郝玲萍家庭牵手黄凯;虞庆国家庭牵手廖碧洲;杨惠萍家庭牵手黄佳;赵艳丽家庭牵手黄昌云;韩莽家庭牵手谭定刚;宁敬然家庭牵手黄雅林;乔有杰家庭牵手陈伟;张洪育家庭牵手袁刚琴;于玲君家庭牵手赵倩;吕琨家庭牵手韩波;朱琼辉家庭牵手文一陶;刘军家庭牵手杨永强;侯艳萍家庭牵手龙少林;金士香家庭牵手王金强;陈久须家庭牵手文秋;肖兴华家庭牵手青泽阳;田永革家庭牵手朱玉进;王同位家庭牵手赖婷。

  每宣布一对,这名同学就手持一束象征着亲情之爱的粉红色的康乃馨,献给牵手家庭,他们真诚的互相拥抱着,一次牵手,终生之缘!今天是外译儿女班同学最幸福的日子,从今天开始,她们的人生将与众不同!

  仪式上,孙建中院长亲自向每一个爱心家庭颁发了爱心家庭证书,并与每一个爱心家庭签定了爱心助学协议书。

  外译儿女班全体同学为感谢所有的爱心家庭,他们自己写下动人的诗篇并共同朗诵,真挚的感恩之情以及自立自强的决心,充盈在诗篇的字里行间,表现在他们掷地有声的语言中!

  爱心家庭代表也走上主席台,作了发言,向学院师生表明了所有爱心家庭帮助外译儿女班同学的真挚热情和坚定决心,并表示将和学院一道,把每一个外译儿女班全体同学抚养成人,培养成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