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型玩具厂欠上亿货款倒闭 6000工人失业(图)

失业的工人们聚集在厂门口 王俊伟 摄
失业的工人们聚集在厂门口 王俊伟 摄

  本报东莞讯 记者唐波报道:前天,对于与香港合俊集团有联系的人来说,无论是工人、股民或者是供货商都是一个黑色的日子。这家在玩具界举足轻重的港股上市公司,其在东莞樟木头的合俊玩具厂和俊领玩具厂于前天全部倒闭,两家工厂6000多名工人一下子失业了。昨日上午,200多家供货商齐聚东莞寻求政府帮助。

  政府接管发布“安民告示”

  “昨天都还在上班,今天便倒闭了。”前天上午,樟木头合俊玩具厂一夜“猝死”后,老板和中高层人员集体消失,数千工人围在樟木头宝山工业区路旁,拉着横幅讨薪。

一些工人告诉记者,全厂数千名工人已有两个多月未发工资了。

  为了平抑工人的情绪,樟木头镇政府迅速在工厂的大门口贴出通告称,政府已经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尽力解决员工的工资问题。樟木头镇政府还表示,一定会依照有关的法律法规在三天内处理工人们的诉求,合情、合法、合理地维护工人的权益。

  据知情者透露,合俊厂在其他地方的工厂也同时倒闭了。

  欠下各地供货商上亿货款

  “合俊”的倒闭,更是让一些供货商成为热锅上的蚂蚁。昨日上午,珠三角各地200多名供货商齐聚市政府信访办,希望获得帮助。一名张姓供货商表示,他是东莞谢岗镇一家五金厂的老板,今年以来“合俊”一直拖欠货款,目前欠下他800多万元。“这半年来,每次讨款时都说会尽快到账”,张老板说,因为之前合作过多年从未出过事,他也感觉市场不景气,所以才决定与“合俊”共度难关,没想到“合俊”老板却“人间蒸发”了。

  记者采访中得知,被欠款的供货商中,有做五金的,有做塑胶和线路板的,还有文具和纯净水的。据现场的供货商们称,总欠款达到了6000多万元。如果算上另外未能前来的200来家供货商,“合俊”所欠债务肯定上亿元。

  东莞玩具厂倒闭并非首家

  根据供货商们提供的手机电话,记者拨打合俊集团主席胡锦斌等四位高层的手机,要么是关机,要么便是启用了“来电提醒”业务。

  据了解,香港合俊控股集团成立于1996年,鼎盛时期,在东莞市和清远市共设有四间生产工厂,雇员1万人左右,主要生产高档电子玩具、毛绒公仔玩具等,远销欧洲、北美洲、日本等地区。据称,合俊集团年销售额超过7亿港元。

  这一玩具业的巨头缘何会土崩瓦解?樟木头镇政府的通告中表示,原材料成本上涨、企业经营不善是导致企业倒闭的主要原因。其实,玩具厂因这样的原因造成倒闭的,“合俊”并非首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