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传销组织网上假征婚诱人加盟 男子醒悟后逃离

  本报记者 卢大清

  聂先生与一名在网上征婚的女子联系时,女方趁机把他从浙江骗到了广西防城港。当发现对方其实是在一个传销组织时,聂于10月17日悄悄逃离防城港并来到南宁,向本报讲述了他的遭遇,希望引起更多读者注意到传销组织的新骗法。

  网络征婚女打动一男子

  湖北省黄梅县苦竹乡的聂先生一直在浙江富阳工作和生活,虽然他勤勤恳恳辛劳持家,但其未婚妻却因为赌博,不但输光了聂先生的财产,还把房子也卖掉输光了。聂先生一气之下报了警,未婚妻被警方带走。

  10月3日,因长假赋闲在家,聂先生在网上看到了一条征婚消息。电话拨通后,征婚女自称叫张辉,哈尔滨人,在广西防城港经营服装店。后来,该女子连续数次致电聂先生,要求他到防城港,共同经营服装店并互相交流了解。饱经爱情失败痛苦的他决定暂时离开浙江,来到广西重新开辟一片新天地。10月15日,聂先生辗转来到了防城港。

  被轮番洗脑幸保持清醒

  聂先生见到了征婚女子,但却没见到她的服装店。当天晚上,聂先生和一个男子同住一室,征婚女子称该男子是她的妹夫,叫张鹏。张鹏当晚就和聂先生大谈理想、志向、市场观察和投资等问题。

  10月16日,张辉和另外的一男一女假装带聂先生逛街,却把他带进该市一个叫铁路小区的一间出租屋。一进门,一个操四川口音的经理开始询问聂先生,是否听说过自愿经济连锁业这种新生事物,还告诉他这是国家试验性的项目,具体做法就是交纳3800元后,可在男式西装、女式西装、化妆品或保健品4种产品中任意选购两份。经理还大谈该“事业”利国利民,可以拉动中小企业经济。同时,对方还强调,加入后,要求这些产品不能卖,只能自己使用或给他人免费使用,美其名约自身消费。

  聂先生说,他早在1996年就曾遭遇过类似的情况:他和一个朋友去参加过传销组织的集体授课。他清醒地意识到现在的情况和传销并无二样。但是,他不知道征婚女子张辉也是传销组织中人,当时还极力说服和劝阻她不要加入传销。

  征婚梦醒男子趁机脱逃

  在两天时间里,传销团伙分别对聂先生进行了4次洗脑。聂先生说,传销的授课内容大致是:他们采取的是五级三阶制。如果拉到1至2个下线购买相应的份额,就是实习业务员,拉满600人后是高级业务员,可获利380万元。

  聂先生算了一笔账,就算600人每人交纳3800元,总数也就228万元,380万元的获利从何而来?既然并没有产品或消费产生利润,何来高额回报?聂先生这时已决意离开,并准备劝说征婚女。但征婚女却说:“为什么看到赚钱的事都不做呢?我做你不做的话,咱们怎么相处呢?”聂先生至此才知道,征婚只是他们拉下线的手段,征婚女是个托。后来,聂先生从当初他看到的那个网站上看到,多个征婚启事留的都是张辉的手机号码,有的征婚启事中称她是开熟食店的,有的启事中说她是经营服装店的。10月17日中午,他趁大家睡午觉之机,悄悄离开了防城港。

  聂先生感叹道,现在传销手段真是越来越“高明”,拉下线的方式不仅动用了网络征婚,而且将以前集体上课的方式改为单独上课。“如果自制力不强,很容易被他们蒙骗的。”聂先生说,他希望媒体报道他的经历后,引起更多人警觉传销者的新手段,以免受其害。

  不够路费记者助其返家

  一番波折后,聂先生已经没了从南宁回浙江的路费。他曾给几个朋友发信息求助,但知道他需要借钱时,朋友们都未予回复。10月18日,仅剩下数十元钱在身的他,手机停机后,更是不知所措。

  聂先生赶到南宁市救助站后,得知对方只能给他提供到柳州的车票,到柳州站后需要再继续求助当地救助机构,聂先生决定放弃求助。记者获悉后,决定资助他一张从南宁至杭州的车票。18日晚11时46分,聂先生乘坐列车离开南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先生 | 张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