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限行处罚动真格 一违章司机被罚100元(图)

胡铁湘 摄

  今(20日)晨7时,一辆尾号为1的雪弗兰轿车在复兴门桥北被交警拦下,接受了100元的处罚。这也是城区内第一个“五日制”限行期间被处罚的司机。从今天开始,执勤交警将对违反“五日制”限行规定出行的司机严格执法。

  记者今晨在机场高速公路、北二环、西二环等主干道上发现,尾号为1和6的机动车大为减少,与一周前相比,违规出行的车辆已经相当少见。然而,城区交通虽然有所改善,但常规拥堵路段的状况仍然并不乐观。
据交管局指挥中心交警介绍,早晨8时30分,北京时速低于20公里的道路有30条,和往常的周一早高峰对照,畅通路段有所增加,拥堵主要集中在南三环、八达岭高速进京方向、菜户营桥以及西四环部分路段。

  在各条高速公路、联络线进京方向,都有交警加强执法工作,在高速公路与环线相连接的桥区,装备有移动执法设备的警车停放在路侧,只要有违规车辆从车前通过,立即会被拍摄下来。

  7时至8时、9时至10时两个时段内,西城交警在复兴门桥北共处罚了11名违反规定上路的司机,其中,外地司机共有3位。司机解释违规上路

  的理由也多种多样,或是家住远郊,进城时还没有限行;或是刚到北京,并不了解北京限行规定。记者采访时发现,交警先后拦下了两辆外地号牌、尾号分别为1和6的车辆,但又被不同对待:一辆接受罚款,一辆立即放行。现场交警告诉记者,被处罚的车持有的是长期进京证,按规定同样要受“五日制”限制,而被放行的则是刚刚进京,所持的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这种情况不予处罚。

  将近10时,交警先后拦下了两辆郊区牌照的违规车。第一辆车的司机正急于送孩子去儿童医院,车内的孩子也满脸病容,交警立即让路放行。第二辆车内同样有个孩子,据司机说,他们是昨天进城到儿童医院看病,经过一夜治疗,今天才回家,没想到昨天没限行的车,今天却不能出门。交警在提示了几句限行政策之后,也没有对司机进行处罚。

  据西城交警介绍,被处罚的司机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离开五环内道路或停放至停车场,在此期间如果再被别的交警拦住,或是被非现场执法设备拍下,说明情况后都无须再接受处罚,但如果在规定时间之外再被拦住,则还要再进行处罚。(安然)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