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荷兰最大金融集团获政府巨额注资 达100亿欧元

  荷兰财政部19日宣布,政府将向国内最大金融集团荷兰国际集团(ING)注资100亿欧元(约合134亿美元),以强化其核心资产,抵御金融危机冲击。

  政府注资

  总部位于首都阿姆斯特丹的荷兰国际集团当天发表声明说,将以向政府出售无表决权优先股方式,获得100亿欧元援助资金。


  根据协议,政府将以每股10欧元(13.4美元)价格购买这种股票,年收益率将不低于8.5%。

  声明说,集团将把这笔资金的一半用于支持旗下银行业务,20亿欧元(26.8亿美元)用于旗下保险业,剩余30亿欧元(40.2亿美元)则用于降低集团的负债股权比率。

  作为支持荷兰国际集团的“条件”之一,政府将在集团监事会任命两名成员,掌握对重大投资和收入分配等决策的否决权。

  另外,协议规定,如果集团首席执行官米歇尔·蒂尔芒和其他高层管理人员被解雇,所得补偿金将不超过各自的固定年薪。

  “本质健康”

  荷兰副首相兼财政大臣沃特·博斯19日在荷兰央行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注资和任命代表,政府将成为集团大股东之一,但这并不意味荷兰国际集团深陷困境。

  “荷兰国际集团仍是一个健康的金融机构,”博斯说,“但当前市场状况难以预测、充满风险,向荷兰国际集团注入100亿欧元以强化其资产,是为它的利益。”

  他说,协议规定,荷兰国际集团可按每股15欧元(20.1美元)的价格随时回购出售给政府的股票,这表明集团希望政府“在金融风暴过后尽快退出”。

  荷兰政府本月初决定向“经营良好、本质健康”、但在金融危机中暂时遇到困难的荷兰金融机构提供总额为200亿欧元(268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荷兰国际集团成为首家“符合条件”并获得注资的金融机构。

  股价回升

  荷兰国际集团成立于1991年,由荷兰国民人寿保险公司和荷兰邮政银行集团合并而成。根据集团网站和2007财年统计数据,集团在全球有超过7500万客户和12.4万名全职雇员。

  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荷兰国际集团17日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将亏损5亿欧元(6.7亿美元),为集团成立以来首次季度亏损。这一消息导致荷兰国际集团股票价格当天大幅跳水,收于每股7.34欧元(9.86美元),跌幅达创纪录的27%。

  20日,受政府注资消息影响,荷兰国际集团股票价格从低谷反弹。阿姆斯特丹股市开盘后几小时内,荷兰国际集团股价迅速上涨21%。(张代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