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国际日报:经济危机时期美国家庭时光(图)

  十月十八日,洛杉矶附近一家Mervyns百货店打出削价百分之七十五清货的告示,消费者正在选购清货甩卖的服装。拥有五十九年历史的美国老牌连锁百货公司Mervyns刚刚成为美国经济滑坡的新牺牲品。这家已经申请破产保护的百货公司周五宣布,旗下一百四十九家商店进行清货销售,然后关门停业。美国金融危机已经蔓延到实体经济,十月份美国消费信心指数创下三十年来最大月度跌幅。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网10月21日电美国《国际日报》10月21日载文称,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美国家庭不仅在生活开支方面遭到打击,被同样看重的,对家庭娱乐活动的安排、家庭亲子快乐时光的支配,都受到很大影响。
“钱包缩水”成了人们不愿意再谈论的话题,大家都认为还是留点“气力”和“口水”,去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困境,同样也需要留点时间为“家庭生活”做些实质性的改革和安排。

  文章摘录如下:

  职场在金融界和房地产行业的人士是首当其冲,失业或减少收入,使家庭的结构发生变化,全职妈妈为帮补家庭开销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以住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玛西丝(JenniferMathis)为例:他们的孩子一个2岁,一个只有几个月大。去年夏天她生完第二个孩子后,本来计划无限期地退出劳动大军。她的丈夫是从事房地产方面法律工作的,但近年来业务一直在滑坡。为了能给丈夫缓解一点压力,她不得不离开孩子们,回到市场专员的工作中去。市场专员工作使得她不得不时常离开孩子们,这让她感到心分两处的痛苦。但她说,能缓解家庭目前的困难也很值得。

  俄亥俄州德凡斯的保埃德(RachelBoyd)以前一直希望,在她两个6岁的双胞胎明年秋季开始上学之前,她能一直在家陪伴他们。但她现在不得不改变初衷,开始着手到处找工作。她的丈夫在一家汽车制造厂工作,已经几次经历被辞退又被回聘的遭遇。以前曾做过校对编辑的保埃德,计划接过谋生的接力棒,让丈夫参加医师助理的培训、为寻找新职业做准备。经济下滑还迫使许多人改变工作时间以迁就职场的需要;或者主动提出暂时离职,在家与孩子们呆上一段时间;又或者“奢侈”地使用平时不舍得用的年度休假,好抽出时间“骑驴找马”寻找新的工作机会。多数人不得不推迟和放弃各种改善生活、平衡家人之间亲密关系的梦想计划。

  为缓解这种压力,许多家长有意识地安排全家一起做做家务、带孩子去中低档的超级市场,教孩子选购价廉物美的商品,而不是随心所欲。全家人一起到大众化的餐厅就餐等,以此或许可以对失去的娱乐休闲时光,多少有点弥补。有些人则选择全家人一起参加仪式性的活动,既可以让孩子参与社会团体活动,也以此迅速培养家人之间的亲密感和充实感。

  总之,衰退的经济或许能让大家冷静地对价值观重新考虑,理智地选择一种更简单的生活方式。(邱岭)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