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饲料加工商自曝内幕 白土充骨粉造出鸡饲料(图)

上图:小作坊外正在晾晒的白土。
上图:滥挖白土后,山上留下的大坑。

图:滥挖白土后,山上留下的大坑。
上图:小作坊外正在晾晒的白土。

  饲料加工商自爆内幕:白土充骨粉造出鸡饲料

    莱西沽河街道办事处有几家白土加工小作坊,将在山上挖出的白土晒干后出售,而一些不法分子将白土收购后冒充骨粉,掺入鸡饲料中出售,生意十分红火。10月20日,曾经做过饲料加工的王先生向本报自爆内幕,2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白土冒充骨粉大量掺入饲料中,会造成动物营养不良,鸡和猪食用过多会出现意外死亡。

  自揭内幕:白土充骨粉制成鸡饲料

  “我们村附近有许多人把从山上挖来的白土加工后出售,不法分子收购了这些白土后,冒充骨粉掺进鸡和猪的饲料里,鸡吃多了就会死。

”10月20日,家住莱西沽河街道办事处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原先是做饲料加工的,也曾在鸡饲料中掺加大量的白土,“这种冒充骨粉的白土一般人看不出来,而且在饲料中适量添加没有危害,但是不法商贩掺得实在是太多了。”王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他看到有的养殖户喂养的鸡大量死亡,他良心发现才决定把这个内幕揭出来。

  白土作坊:生意好时一天能卖20吨

  10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莱西沽河街道办事处潘格庄村的一个白土加工点,记者看到,这里的白土堆成了大大小小的“山头”,门前空地上还晒着成片的白土,一名妇女正拿着铁锨来回翻动。见到陌生人,这名妇女立即将工具收了起来,询问记者的来历和目的。记者称准备购买一批骨粉销售给养鸡场从中赚点钱,这名妇女才变得热情起来,向记者介绍起怎样加工“骨粉”,并称她门前晒干的白土就可以充当骨粉,“我们三四分钱一斤的成本,往外卖5毛钱一斤,‘百分之五百’地赚”。

  记者看到,从山上挖来的白土中有许多大石块,这名妇女用筛子先过一遍,然后一垄垄地晒在门前的空地上,晒干以后就可以卖给饲料贩子了。据这名妇女介绍,白土一般要晒一个星期左右,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卖20吨。

  巧遇买主:贩子直夸“骨粉”销量好

  10月21日下午,记者在潘格庄采访的时候,恰好碰到一名客户来拉白土。这个客户告诉记者,他姓张,是一家饲料加工厂的老板,干这行已经十多年了,在这里收购的白土可以掺加到鸡饲料里,然后再卖给养殖户,生意非常红火。

  记者假称要买10吨饲料,张老板听后十分高兴,“你找到我算是找对人了,现在莱西很多养鸡的都找我要货呢。”张老板告诉记者,白土有吸附性,当成骨粉掺进饲料里不仅分量重,黏性也好,有人做过实验,白土做成的饲料鸡喜欢吃,而且他有独特的配方,每天最多可以卖出30吨,一直供不应求。当记者质疑白土不能做饲料时,张老板笑而不言。记者又问他是否有白土的生产许可证和有关部门的证明时,他摇摇头称正在办理。

  危害不浅:禽畜过量食用可致死亡

  这些白土究竟是从哪里挖掘的,一位大爷告诉记者,后山到处都是白土,村里以前有很多人从事这个职业,原来是作为陶瓷的原料来卖的,现在才被一些人用来制作饲料。记者随后来到村北的一个山头,只见山上已被挖了大大小小十多个坑。一名正在铲土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些白土挖掘起来非常方便,用挖掘机一天可挖20吨。

  记者随后在莱西市孙受镇采访了解到,该镇有几个村的村民从事生猪和肉鸡养殖,以前饲料都是从商店购买,现在不少村民开始用这些贩子的饲料,结果以往饲养8个月重量即达120多公斤的生猪,今年却不到100公斤,有的生猪还大便带血。据青岛农业大学农保学院的顾教授告诉记者,用白土冒充骨粉并大量掺入饲料中,动物过量食用会出现营养不良症状,鸡和猪食用过多的假骨粉也会出现意外死亡。(本报记者)

  名词解释:白土和骨粉

  白土因土壤表层腐殖质层下具灰白色的白浆层而得名。俗称白土子,又称白垩,主要成分是碳酸钙,是烧制石灰和水泥的原料,也可制作粉笔、陶瓷和用作粉刷材料。

  骨粉以畜骨为原料制成的粉状产品。可作家畜的矿物质饲料,质量较差者可作肥料。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