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查处救灾资金物资发放违纪行为

  根据群众举报,甘肃省陇南市纪检监察机关近日先后对武都区柏林乡王家山村村组干部变卖私分救灾面粉,武都区外纳乡擅自将救灾资金物资发放与计划生育工作挂钩,礼县马河乡朱山村村组干部在救灾款物发放中多拿多占、优亲厚友,礼县城关镇新田村违反《陇南市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对“三无三孤”对象不进行张榜公示等四起案件进行了严肃查处,对相关当事人分别给予党纪处分。


  武都区柏林乡王家山村在今年6月抗震救灾物资发放中,村负责人焦高社、杜四宝、杜让有私自将1800斤“三无”面粉变卖,将所得款1700元除村上开支招待费700元外,剩余1000元3人私分,其行为构成贪污抗震救灾款物的违纪事实。武都区给予焦高社、杜四宝、杜让有三人开除党籍处分,召开群众大会依法罢免其村干部职务,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武都区外纳乡安宁村谈家崖社村民李贵兰家在汶川特大地震中房屋严重受损,经乡村两级评定为“三无户”,按政策规定应领取“三无”补助资金。外纳乡党委、政府在给李贵兰家发放“三无”补助资金时与计划生育工作挂钩,没有及时将李贵兰家“三无”补助资金兑现,外纳乡党委、政府负主要责任。鉴于外纳乡党委、政府能够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实事求是说明情况,及时反省纠正错误,武都区对外纳乡党委、政府指出错误,批评教育。

  礼县马河乡朱山村在抗震救灾物资发放中不够公平公正,个别村组干部多拿多占、优亲厚友,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驻村干部兼村党支部书记石青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礼县给予石青党内警告处分。

  礼县城关镇新田村在确定该村“三无三孤”对象时,村委会既没有组织村民代表评议,也没有张榜公示,违反了《陇南市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第三条第十一款规定,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村委会主任年富贵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礼县给予年富贵党内警告处分。(周者军)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