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全力整治海河 投鱼912万“滤清”河水(图)

投放鱼苗
投放鱼苗

  本市水域生态修复工程见成效

  投鱼912万尾

  新报讯 记者 黄建高 本市在进行海河河道治理的同时,加大景观工程建设和海河水域生态环境修复。今年本市累计向海河投放了912万尾滤食性鱼类,这些“清道夫”能有效清除河里的污物,使海河水更清了,异味少了。

  近年来,本市加大对河道水环境集中综合治理的力度,目前已基本完成海河上游段堤岸工程建设任务,累计完成投资约13亿元,建成海河上游段22.9公里河道两侧的堤岸结构和景观工程,清淤河道淤泥300万立方米。

  通过河道清淤,极大地改善了水体水质,提升了城市水环境质量,海河市区段水深达到4米,河底宽度达到60米,为水生生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在对海河河道治理的同时,积极加大海河水域生态环境修复,今年上半年,本市共累计向内陆水域投放各类生物苗种33987万尾(粒),投入资金125万元。

  专家介绍,鲢鱼主要以藻类为食,可以“清理”海河里的藻类植物,草鱼主要是吃草,可以“收割”河里的水草,而鳙鱼则吃浮游生物和腐质物,它们能清除河道里的污物。

  由此,通过向海河增殖放流滤食性鱼类,可以有效地消耗掉水中的生物,减少水质的富营养化,从而改善、修复海河的生态系统,保护水质实现良性循环,重建水域生态平衡。

  今年7月初,市水产部门在海河上游河段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鲢鱼、鳙鱼300万尾。7月7日,“2008年天津市水域生态环境修复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塘沽海河外滩举行,在海河不同河段投放鲢鱼451万尾,鳙鱼131万尾,草鱼20万尾,共计602万尾。8月6日,以“奉献绿色关爱,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共向海河投放了鲢鱼7万尾,鳙鱼3万尾,共计10万尾。

  本报资料图片 摄影 新报记者 段毅刚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海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