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父子办皮包公司 虚开3000万增值税发票(图)

图为主要嫌疑人王成咎和王明,王成咎是王明的父亲。本网记者 李萍 摄
图为主要嫌疑人王成咎和王明,王成咎是王明的父亲。本网记者 李萍 摄

  新疆父子皮包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三千万

  亚心网iyaxin.com讯 (本网记者 李萍 通讯员 马瑾)在没有任何货物购销的情况下,不到两年时间,新疆哈密市创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和哈密市宇航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为河北、浙江等7个省市的29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77份,价税近3000万元,给国家造成税收损失433.7万元。

  昨日,记者从哈密地区检察院了解到,检察机关已予近日依法对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的4名被告人提起公诉,等待法院的裁决。

  空手套“白狼”。

  据悉,该案是哈密地区迄今为止涉案金额最大的虚开增值税案。

  名词解释:所谓虚开增值税发票,就是开票方以虚假注册的公司为载体,从税务部门买出大量增值税发票,为别人代开从中收取费用,自己不交纳税款从中获利,而受票单位在收取该发票后可以抵缴进项税,给国家税款造成损失。

  “皮包”公司露马脚

  这起涉案金额巨大的案件要追溯到两年前。

  2006年6月,三名河北人来到哈密,在位于哈密市北郊路铁路段附近,注册了两家公司,一个是哈密市创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另一个是哈密市宇航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前者的主要业务是加工钢材、铝锭等建筑材料,后者的主要业务收购废旧钢材、铝锭等建筑材料。

  随着时间推移,曾接触过这两家公司的人发觉,这两家公司有些神秘,似乎没搞什么实际业务,尤其是那个回收公司,没见院里堆过什么废旧物资,公司却运转得井井有条,这其中到底藏着什么猫腻?

  直到今年年初,有群众向哈密地区国税局举报说,这两个公司自成立以来,几乎没看到他们做什么业务业务,怀疑他们以公司为幌子,靠虚开发票挣钱。

  举报引起了税务部门的高度重视,接到群众举报之后,哈密地区国税局税务稽查部门就对这两家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两家公司一直在领取增值税发票,而且数量较大。

  为了查明真相,今年4月,税务稽查部门请求哈密地区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以检查税收的形式联合对这两家公司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这两家公司所具备的生产设备非常简陋,有些所谓加工建筑材料的设备形同虚设,而且,公司的规模也非常小,与实际向税务部门申领的发票出入较大,检查中,税务部门还发现这两家公司因偷税在2007年年初就被处罚过。

  联合检查人员均认定这两家公司有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的嫌疑。

  经侦支队民警与国税局稽查局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对哈密市创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市宇航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业务往来账目、生产设备及销售情况进行检查和搜查,对两家公司法人进行了询问。

  通过初步侦查发现:哈密市创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市宇航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从注册以来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涉嫌虚开废品收购发票、增值税发票,涉案金额高达3000万元,偷税300万元。

  调查揪出“父子兵”

  今年4月24日,哈密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立案侦查,并会同税务部门对涉嫌犯罪的两个公司业务往来帐目进行全面清查、逐笔核实,于当日依法刑事拘留了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成咎、宗吉轨,

  时隔18天,犯罪嫌疑人王明被警方抓获。

  这三人就是前面提到的河北人,其中,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成咎是王明的父亲,宗吉轨是他们的同乡。

  王成咎,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人,2006年6月与其子王明一起来到哈密,看到老家有些人专干开发票的买卖挣大钱,就与儿子商量如何也能在哈密做同样的“生意”发财。为了掩盖犯罪行为,他们注册了哈密市宇航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和哈密市创宇工贸有限公司,父子俩成了两家公司的法人。

  王成咎向警方交代,注册废品收购企业可以免税,然后多给加工企业开销售发票,加工企业就可以多抵扣税款。就这样,父子俩合伙从2006年10月份开始到2007年2月,靠给内地多省市企业开发票就挣了30万。

  为了从税务部门多申领增值税发票,两人又伙同老乡藏江寿、赵斌兵、赵武、陈旺生等人共同做起了开发票的生意,编造虚假合同,骗领增值税发票,因“生意”在不断做大,王成咎害怕出事,决定由老乡宗吉轨将从未到过哈密的哥哥宗吉柱、同乡徐大穗的身份证复印件带来哈密,于2007年5月8日分别将上述两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徐大水和宗吉柱。

  王成咎还对公司每个人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分工,有专门做账的,有联系业务开票的,为了掩人耳目,还收购和加工了少量的废铝和塑料。

  就这样,在没有任何货物真实交易的情况下,将大量哈密市创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开出的铝锭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往浙江省宁波、宁海、象山、三门、江苏常州、河北、北京、山西、黑龙江、山东、江苏等地,而上述地企业在收到发票后,将货款打入联系业务的中间人犯罪嫌疑人藏江寿和赵斌兵提供的哈密市创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银行帐户上;货款一到帐,王成咎便以现金的方式提出,扣除相应的“利润”(也就是违法所得的赃款)后,将剩余的货款打入联系业务的中间人藏江寿、赵斌兵的个人账户,再由二人将货款打入出售铝锭的各个企业。

  在实施犯罪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藏江寿在内地把受票单位联系好后,就将受票公司的信息传真给王成咎,收到信息后,王成咎将增值税发票开好,通过邮政快递将票寄给藏江寿,再由藏将增值税发票交给售票单位做账,受票单位再用虚开的增值税发票到当地税务机关抵扣税款,给国家税收造成巨大损失。

  警税联合赴7省取证

  由于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哈密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与哈密地区国税局稽查局多次商议,为将案件事实查清,落实开出的增值税发票的去向,决定由哈密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技侦支队及当地国税局稽查局组成10名人员的专案调查组,赶赴内地多省市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在近两个月的调查中,专案组赴河北、北京、山西、黑龙江、山东、江苏、浙江7个省15个市县近30家企业进行调查取证,查明犯罪嫌疑人在近2年的时间内共给外省市29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77份,价税合计2984.88万元,造成国家税收损失433.7万元。

  不容忽视的税收漏洞

  案件进展到这一步,有些问题不容忽视。增值税专用发票属发票的一种,它不仅是购销双方收付款的凭证,而且可以用作购买方扣除增值税的凭证;而普通发票除运费、收购农副产品、废旧物资的按法定税率作抵扣外,其他的一律不予作抵扣用。

  根据我国现行的《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纳税人销售免税货物,需要开具发票的,应当开具普通发票,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而王成咎所开的那家废品收购企业属于免税企业,免税企业却能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令人费解,对此哈密地区国税局解释说,其中确实存在一些漏洞。

  相关链接

  《刑法》第二百零五条: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虚开的税款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虚开的税款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有前款行为骗取国家税款,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给国家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有财产。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