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例地震伤员自杀续:邻居不信她会轻生(组图)

死者邻居

死者邻居

死者邻居

死者丈夫退休前单位

  早前报道:

  18日早上6时30分,59岁的都江堰地震灾区受灾群众罗桂琼翻出成都某医院外科大楼12楼病房身亡。她是震后在成都接受治疗的伤员中,第一个轻生的人。真正自杀的原因是忍受不了身体的痛,还是心理的痛苦?她的家人是否也在坚强地面对?记者昨(22)日前去都江堰市寻找罗桂琼家人,根据她丈夫所在车队的退休职工告知:他们一家几天没有出现了,可能是带着火化的骨灰回老家三台县老马乡了。

  辗转寻找

  邻居兰芝慧:罗桂琼老两口是三台县老马乡人,他们一家极有可能带着她的骨灰,回到三台老家去了

  帐篷还在家人已几天不见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都江堰建设路172号的四川省汽车运输第51队,大院里一堆帐篷中,罗桂琼的儿子魏强一家搭建的帐篷是军绿色,其他帐篷的住户都是51队的退休职工。
大家指给记者看他家的帐篷。“只不过已经几天没有人回来了。”57岁的兰芝慧家帐篷就紧挨着魏强家帐篷,她说,地震后5个月来,51队的退休员工一直住在这个院子的帐篷里。由于罗桂琼一家已搬出单位宿舍,到紫东街住,地震后,大家各忙各的,也没有他们的消息。院子里的老人说,前几天,只听说魏强在一家餐馆请亲戚朋友吃丧饭,“队里的人都知道他们家这两天在办丧事。”

  记者在紫东街没有找到魏基田一家,地震后搬回来住的人也不知道他们的行踪,记者了解到,紫东社区的群众主要安置在“城北新居·润园”和“幸福家园”两个活动板房区。记者分别前往两地查看,没有找到魏基田和他亲人的下落。在51队所属四川九寨运业有限责任公司里,记者试图联系上退休职工魏基田,但是所得的一个号码已无法拨通,而公司的人也不知道他们的去处。

  邻居怀念

  形影不离老两口感情很好

  他们口中的罗桂琼,短头发,1.5米的个子,中等身材,人很聪明性格也好

  在51队大院里,罗桂琼去世的消息这两天才传来,大家听闻她是因病去世的,难免伤感:“不是医治得好好的吗?为什么突然就去世了?”

  昨天下午,在51队大院里,72岁的刘正良和57岁的兰芝慧坐在一起,怀念罗桂琼。刘正良和魏基田所在单位是阿坝州第一汽车运输公司,1961年51队从成都搬到都江堰建设路172号这个院子至今。刘正良说,1970年魏基田就调到都江堰来了,之前是汽车修理工,后来调到他所在的运营科。十多年前,作为家属的罗桂琼也来到51队大院。

  兰芝慧说,她与罗桂琼是十多年的老朋友。兰芝慧说,自己1990年退休,而魏基田应该是1997年左右退休。“一直在这里的宿舍,老两口只有一间房,后来因为儿子结婚,有了孙女,他们想住得大一点,于是就搬出去住了。”兰芝慧说,罗桂琼搬到了紫东街后,自己还去看过她。“老两口很般配,丈夫内向实在,而妻子开朗精干,做事很有魄力。”兰芝慧说,大家公认的是,老两口感情很好,地震后,妻子受伤了,老公从江苏到成都一直照顾她。曾经同在51队工作的老同事形容两人:“上下都形影不离。”

  老两口有两女一儿,两个女儿在绵阳,儿子在跑运输,12岁的孙女魏文丽在新建小学,家庭很和谐。

  刘正良最后一次见到罗桂琼,还是地震前,她曾经来过2次。“找过我问还有没有多余的房子,想再找一间住,说是媳妇在这边上班,想找给媳妇住,比较方便。”刘正良说,当时没有房子,后来她不时过来看看。“这么开朗精干的人,我觉得不会走上这条路。”刘正良叹气道。

  新闻回放

  继前北川县委农办主任董玉飞自杀后不久,18日早上6时30分,59岁的都江堰地震灾区受灾群众罗桂琼翻出成都某医院外科大楼12楼病房身亡。她是震后在成都接受治疗的伤员中,第一个轻生的人。罗桂琼的腰椎和左腿背在地震中骨折。跳楼前两三个小时,罗桂琼曾尝试自缢。室友们说,罗桂琼自杀的原因可能是忍受不了身体的痛。(来源:天府早报)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