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台湾遇袭 > 张铭清台湾遇袭最新消息

两岸痛斥台独暴力化 凸显其内心绝望和失控(图)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22日上午离开前双手合十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22日上午离开前双手合十

  两岸痛斥“台独”暴力化

  张铭清遭袭为两岸交流史上罕见 凸显“台独”绝望和失控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刘宗荣、李童发自北京 “当时的场面非常混乱,张铭清被拉扯倒在地上,眼镜被打飞,衣服沾满泥土。在张铭清准备离开时,一名男子甚至跳上他的车顶用脚拼命踩踏,试图阻止张铭清离开。”10月21日,赴台参加两岸新闻学术交流活动的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参观台南市一级古迹孔庙时,遭到“台独”极端分子的暴力袭击,岛内媒体如是描述当时的场景。

  “我很心痛,这感觉你应该可以体会得到!”事后《国际先驱导报》第一时间联系到张铭清的夫人,张夫人语带哽咽地对《国际先驱导报》说道。

  张铭清曾幽默应对抗议

  张铭清此行是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身份率团访问台湾,参加10月20日在台南艺术大学举办的“第七届两岸传播暨影像学术研讨会”。但抵台不久,张铭清就接连碰到绿营支持者闹场。

  19日,主办单位台南艺术大学原定在台南市“度小月”担仔面旗舰店宴请张铭清一行,但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王定宇却带领深绿支持者到店前抗议,张铭清不得不取消晚餐行程返回酒店。

  “台南艺术大学原本订了五桌酒席,结果全部取消。其他客人看到这种阵仗也吓得不敢进来!”饭店的老板周裕敏无奈地说,“经济本来就不景气,好不容易争取来的生意,就这么眼睁睁被他们的闹场给搅局了。”

  20日在台南艺术大学发表演讲时,张铭清还没开讲,突然一名男生冲上讲台并拉起事先准备好的布条,上面用英文写着“Taiwan is independent and not a part of China(台湾是独立的,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面对突如其来的抗议场面,张铭清微笑面对,幽默地说:“这之前,主办的朋友都说,台南的乡亲非常热情,他们会用特殊的方式来欢迎我们参加研讨会的代表团。但是没想到如此突然,用这种欢迎方式,我觉得对我们来说也是增长见识。”此时的会场外,数名深绿的“台独”分子手举标语、高呼口号聚集着不肯离开。

  为避免不必要的困扰,张铭清取消了在台南市的公开行程。但即便如此,少数丧心病狂的“台独”极端分子仍然幽灵般地如影相随。

  “台独”势力十分嚣张

  21日上午,张铭清参访台南孔庙。曾任国台办新闻局长兼发言人的他,在岛内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部分绿营分子认出张铭清,开始鼓噪,并将张团团围住表达抗议。闻讯抵达的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王定宇,更是当面向张铭清呛说,“台湾不是中国的”、“台湾要独立”。

  混乱中,张铭清突然被王定宇等人推挤后退,重重跌倒在地,眼镜也掉落,后脑更是撞到地上。张铭清自己起身后,脸色铁青地被护送离开时,但绿营分子仍继续追呛,大骂“滚回去”、“打死他”,情绪激亢。张铭清的座车,更是被绿营分子包围无法离去。

  此时,突然有人从后方偷袭张铭清的后脑一拳,但是张铭清仍然忍痛上了车。可“台独”极端分子不依不饶。绰号“黑仔”的男子林进勋不仅拍击汽车引擎盖叫骂,甚至还跳上车顶踩踏。其他暴力分子也推车阻挡,场面大乱。僵持十多分钟后,载著张铭清的车辆才在警方护送下,返回饭店。

  “我是被推倒的,作为受害者,我感到非常痛心。这种暴力事件完全出乎我的意外,我强烈谴责暴力的策划者和制造者,并已经提出告诉。”21日晚间,张铭清走出酒店首度做出回应。他说:“台湾的朋友提醒我注意安全,我非常感谢他们。暴力的人绝不代表台南民众,绝不代表台湾人民。”

  据悉,由于受伤部位疼得比较厉害,张铭清22日决定不得不提早结束行程,离台返回大陆就医。离开酒店之前,张铭清面对各界关心一度眼眶泛红,真情流露道:“我想是非自有公论,公道自在人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铭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