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灵石路上阶沿成“污水公园” 人车抢道(图)

挖出的洞内形成了一潭“绿油油”的死水
挖出的洞内形成了一潭“绿油油”的死水

行人走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
行人走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

东方网实习生孙晓菲10月22日报道:上海灵石路上阶上阶沿上,有青草、有水潭、有石子,你会不会以为这是一个新型的城市景观?如果你到灵石路新沪路去看一下,这个“景观”就会让你啼笑皆非了——上阶沿被开挖后长期无人管,挖出的洞内积水成潭,碎石子遍布,杂草丛生。更危险的是,行人只能为此让路,改走非机动车道,而非机动车又频频驶上机动车道,这一“抢道二重奏”令交通高峰时间险象环生。

  上阶沿变身“污水公园”

  接到网友陈女士的投诉后,东方网来到灵石路实地察看。

这段200米长的上阶沿上,的确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洞,原本好好的路面被挖得千疮百孔,一片狼藉。

  道路最左边的那个坑洞面积最大,连着旁边挖出的碎石有近30平方米,周围围着黄色的施工护栏。往坑洞里看,几根自来水管下满是积水,甚至还长出了苔藓。由于太长时间无人治理,成了一潭“绿油油”的死水。几条原本用来遮盖的绿色布料耷拉着垂下,浸没在“绿水”中,加上不文明的路人扔下的生活垃圾,整个坑洞脏乱不堪。

  挖这些坑洞留下的大量碎石堆在路边,又占去了许多供人行走的空间,还有不少顽强的杂草“破石而出”,绿得让人哭笑不得。“聪明”的小商小贩们干脆把这些石头当成了板凳,坐着做起了生意。

  在这些坑洞和碎石旁边不远处,路面又被 挖成了“麻脸”——一个个又浅又小的圆坑整齐地排列着,真不知施工方这样开挖路面有何用?

  人车上演抢道“二重奏”

  据周围居民说,灵石路新沪路周围全是居住小区,人口相当密集,大部分人上班都要在路口周围的四个公交站点坐车。此外,从大华驶向市区的车多数也都要经过该路口,上下班高峰时间车流量非常之大。由于这个上阶沿被坑洞占据,行人无路可走,交通高峰时期便频频出现“险情”。

  早上8时正是上班高峰,东方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口周围人流密集,除了上班族之外,还有学生以及早起买菜的老人。他们若要沿着灵石路往新沪路方向走,都只能走非机动车道,一条窄窄的车道上人车并行,相当危险。记者还发现,为了避让行人,不少非机动车索性驶上了机动车道,在轿车和公交车队中穿梭,险象环生。

  行人走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一条上阶沿被占便造成了连锁抢道,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

  施工方:11月底还行人上阶沿

  据投诉人陈女士介绍,该路段今年暑期就已开挖,迄今已有三个月左右无人理了。开挖路面为何出现“半拉子”工程?又为何几个月无人理睬?带着这样的疑问,东方网记者联系了施工方——上海电缆输配电公司。

  据该公司办公室一位胡姓的先生介绍,当初开挖该路段,是出于轨交7号线电源配套工程的需要。然而,将灵石路新沪路路口挖开后,发现地下的自来水管妨碍了施工。于是,地铁公司出面与自来水公司协商,希望能将“碍事”的这些水管搬走,但搬迁所需的费用双方一直没有达成一致,导致了施工的停滞。

  胡先生向东方网承诺,这些地下水管本周就会搬离该处,之后他们的施工会继续进行,11月底前会还给周围居民一条干净的上阶沿。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