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名全国流窜撬盗保险柜大盗大连落网(图)

  一个由12人组成的犯罪团伙,从2003年开始,在全国流窜撬盗企事业单位保险柜。昨天下午3时许,其中2个嫌犯被大连市高新园区警方从宁波押解回连。目前,该团伙中的8个嫌犯已被警方抓获,据初步交代,该团伙在我市共作案21起,涉案金额近300万元。这是迄今为止发生在我市(大连)的最大的系列撬盗保险柜财物案件。

  一台笔记本电脑“牵出”团伙成员

  昨日下午3时许,在大连火车站,包括第一主犯于某在内的2个嫌犯被高新园区警方押解回连。
在随后召开的案情通报会上,办案民警向记者讲述了该案侦破的过程。

  今年10月10日,高新园区警方连续接到辖区2家公司报案,称公司保险柜夜间被撬盗,2台笔记本电脑和部分现金被盗走,损失总价值4.1万元。接到报案后,高新园区警方通过现场勘察和案情分析,并对同类案件进行串并,确定以外来人员流窜作案为侦破方向,并通过多种渠道展开了严密细致的重点嫌疑人排查和对机场、车站、码头、旅馆及销赃场所等地的控制工作。

  10月13日,大连港警方在查验大连至烟台的乘船人员时,将犯罪嫌疑人袁某抓获,当场缴获笔记本电脑一台。高新园区警方获此信息后立即派刑侦人员前去核实案情。经突审,袁某对撬盗保险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出另外2个已经上船离开大连的同伙。在大连港警方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谢某和汪某在行驶的客船上被抓获,随即被押解回连。

  赃款大多被挥霍

  高新园区警方立即对3个嫌犯进行审讯,3人交代了合伙撬盗上述2个单位保险柜的犯罪事实。谢某还交代了分别于2006年7月及今年4月先后伙同他人撬盗大连两家汽车销售公司财务室保险柜34万元及24万元现金的特大盗窃案件,并检举了其他9个团伙成员。

  高新园区警方立即分头赶往安徽、浙江、福建对剩下9个嫌犯展开抓捕。目前尚有4个嫌犯在逃,对这4人的抓捕工作警方正在进行中。据到案的嫌犯初步交代,该团伙从2003年开始,主要在全国沿海城市流窜交叉作案撬盗企事业单位的保险柜,他们从2006年开始在我市作案21起,盗得赃款近300万元,其中最大一起案件是2007年撬盗位于后盐的一家公司保险柜,获得赃款58万元。

  该团伙成员先后在安徽、江苏、福建、浙江、江西、山东、辽宁7省10多个城市撬盗保险柜。团伙中的大部分成员经常赌博,其中一人曾赌博输掉200多万元,所得赃款大多被挥霍。

  最多5分钟就能撬开保险柜

  据介绍,第一主犯于某掌握撬盗保险柜的“技术”,该团伙找到铁匠铺,专门定制撬盗保险柜的作案工具。据警方介绍,该团伙的作案手法“与众不同”,通过专用作案工具,进入到财务室并撬开保险柜,最多只需要5分钟。这是迄今为止发生在我市最大的系列撬盗保险柜财物案件。

  该团伙成员通常三人一组,在一个城市作案几起之后,就短时间离开,下次再随机组合,流窜作案。他们通常选择城乡接合部的企事业单位,白天踩点,夜深之后一人望风,两人入室作案。该团伙12个成员都来自安徽安庆同一个乡,年龄都在30至40岁之间。

  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大连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