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人口老龄化议案落实情况

  本报讯(记者霍红)10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了市政府落实《关于应对我市人口老龄化的议案》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在视察时指出,各级政府要把人口老龄化工作提上重要工作日程,加大对老龄事业投入,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全市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赵长义先后来到东陵区农村中心敬老院、沈河区万莲街道606所社区日间照料站、82岁的空巢老人王圭晨家和沈河区博爱老年休养中心,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他们亲切交谈。

  赵长义还听取了市政府的汇报,以及沈阳市2008-2012年老龄事业五年发展规划的制定情况。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全市119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应对我市人口老龄化的议案》、《关于规范和发展养老服务业应对老龄化问题的议案》、《关于加强社会养老环境建设的议案》、《关于建设我市回族养老机构的议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上述四件议案合并列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交市政府办理。市政府结合全市老龄事业发展的现状,为使议案落实体现连续性、科学性、实效性,草拟了《沈阳市老龄事业发展五年规划》,提出在经济供养、医疗保健、照料服务、精神文化生活和权益保障等方面的主要任务目标和保障措施。

  赵长义对市政府落实议案情况和全市老龄事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老龄事业是一项阳光事业,是慈善事业的延伸,老年人应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市政府对落实人口老龄化有关议案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力度,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有力地推进了我市老龄事业发展。

  赵长义指出,各级政府应该继续把人口老龄化工作提到重要工作日程,从以人为本、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城乡统筹发展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和健全老龄事业发展的工作体系,组建协会组织,完善硬件设施,培养专业服务人员,发挥政府和民间力量共同发展养老事业;要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提高养老服务水平,探索和创新适合不同老年人群的养老服务形式,将公办和民营养老机构、居家养老、社区家政服务以及困难家庭残疾老人救助等形式有机结合,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要不断增加老龄事业投入,按照区域人口比例规划养老场所,将养老机构建设纳入城市建设规划;要建立全方位的养老工作体系,各部门相互联动,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沈阳市老龄事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连加诚参加视察,副市长祁鸣、副市级干部沙波涛陪同视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长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