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州6成买家盯紧二次房贷松绑 房屋买卖省钱3招

  广州六成买家盯紧二次房贷松绑

  有专家指,央行新政未重提相关限制,可理解为暗中解缚

  ■新快报记者 黄颖

  22日,在国家财政部发布救市新政的同时,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扩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支持居民首次购买普通住房》一文,明确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而银行可根据贷款人是首次购房或非首次购房等因素在下限以上区别确定。

业界人士分析,央行新政策不仅没有重提二次房贷限制,更把非首次购房条件列入优惠政策中,可以被视为对二次房贷政策的暗中松绑。

  非首次购房也列入优惠范畴

  该文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人民银行决定自2008年10月27日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

  其中,金融机构对客户的贷款利率、首付款比例,应根据借款人是首次购房或非首次购房、自住房或非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等是否系普通住房,以及借款人信用记录和还款能力等风险因素在下限以上区别确定。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贷款需求,金融机构可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上按优惠条件给予支持;对非自住房、非普通住房的贷款条件,金融机构适当予以提高。

  对于这一政策的解读,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结合财政部提出的改善型普通住房可以享受房贷优惠政策,加上这里非首次购房也可由银行根据风险在利率下限以上自行确定,显示中央暗中对二次房贷松绑。他说:“这是央行把更多的贷款自主权留给了各大银行,由银行根据风险作出判断,对一些优质的贷款人二次房贷可能也会得到优惠利率和两成首付的按揭优惠。”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也指出,两个新政策中都没有重提对二次房贷的限制,加上把非首次购房因素也列入优惠政策中,显然央行在为二次房贷政策松绑。

  二次房贷松绑广州楼市最受惠

  黎文江和韩世同都表示,如果二次购房按揭的市民购买自住房也能享受贷款优惠,那将能直接刺激广州楼市。据了解,目前广州楼市中六成置业者都是改善型购房或二次购房者,他们是楼市最大的购房刚性需求。如果放松二次房贷限制,并给予二次购房者以贷款优惠,将能直接拉动需求,增加楼市成交量,稳定房价。

  机构评论

  摩根大通:系列刺激措施将恢复房产销售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昨日表示,政府出台措施刺激房地产市场,显示中国的领导人采用了一个广泛的手法以支持经济增长,意味着未来数月的财政开支将增加以及放松房地产市场的紧缩措施。基于第三季的GDP增长低于预期以及全球金融动荡的扩散,政府决心确保稳定的经济增长步伐。

  报告表示,近期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一系列刺激措施,将改善中国股市气氛,当气氛转为正面,大众市场的房地产销售将恢复。该行青睐持有大量现金流、健全的资产负债表、混合发展及有租金收入和地域多元化的大型开发商。同时,对中资银行资产质量的忧虑也可稍微缓和。

  海通证券:不排除政府会采取更多财政措施

  海通证券昨日发表报告,挽救楼市政策出台主要是为防止国内宏观经济面临潜在的“硬着陆”危险,并预测若经济数据持续下滑,不排除政府会采取更多的财政措施。

  海通分析,财政部调低居民首次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至20%,首先在于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放缓并逐月下降,且房地产市场低迷已影响到建材、钢铁等行业;其次,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速度下降较快,领导层开始担心经济收缩过快导致“硬着陆”,而房地产市场不振是经济下行的重要原因,倘若房地产市场持续萎缩,经济将加速下行;再者,不支持政府救楼市的声音主要是考虑到购房者的支付能力,下调首付款比例可提高买方的消费力。海通表示,如果经济持续下滑过快,政府应会采取更多财政措施。 (梁明辉)

  解读新政·个案

  90万新房20年可省22万利息

  首付  贷款  期限 税费 月供  利息

  新政前 27万 63万 20年 1.35万 5787 668896

  新政后 18万 72万 20年 8550 4843 442376

  注:以一套90 平米总价 90 万元的房子为例(单位: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世同 | 摩根 | 黎文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