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市民杯弓蛇影见云色变 专家教地震云辨别法(图)

10月23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天空中出现了奇特的带状云彩 记者 田超摄
10月23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天空中出现了奇特的带状云彩 记者 田超摄

  昨晨,星城上空出现与岳麓山脉平行的三条带状云,市民惊呼:

  “快看,河西上空是不是地震云?”

  专家:正常云彩,不必大惊小怪

    教你辨认“地震云”:其实它和地震没啥关系

  ■记者胡信锋

  本报10月23日讯 “爸爸,快看,那云很特别,是不是网上所说的地震云?”今天早上,长沙市芙蓉区的徐桂方开车送儿子上学的途中,儿子指着河西上空三条平行的黑灰色带状云,惊叫起来。

当天,有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说,看到了这一疑似“地震云”景象。

  记者从长沙市地震局了解到,他们没有监测到与地震有关的任何信息,长沙近期也不会地震,这只是天气转好后正常的自然现象。

  快看,三条平行带状云

  “横条状的云,黑灰色,像飞机飞过留下的痕迹。”听到儿子的惊呼后,徐桂方停车仔细地看了看那片云:蔚蓝的天空上,三条与岳麓山山脉平行的带状云很是显眼。他第一个反应和儿子一样:这是不是“地震云”?

  徐桂方说,汶川地震后,他曾和儿子一起看过网上关于地震云的照片,其中一些就与今天的类似。“天空中三条带状云,青、灰、白色相间。”早上7时许,李先生在体育馆路也看到这一现象。

  河西的周先生认为,云彩是地壳物理场的反应,每当地下板块发生变化时,地球大气物理场会引起相应的变化,因此云彩其实是地壳运动的表露,是一种大自然的语言。“这应该是自然现象。”许多打来电话的读者认为,今天长沙突然放晴,出现带状云属正常现象,不值得大惊小怪。

  别怕,这不是地震云

  “根据我们的监测,没有发现异常,也没有监测到地震的任何信息。”长沙市地震局地震灾害防预处处长胡文华表示,目前长沙不会发生地震,市民看到的并不是“地震云”,是天气好转后正常的自然现象。

  记者还从省、市地震部门了解到,目前,“地震云”还不能作为预测地震的前兆。到目前为止,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把“地震云”的出现当成地震的前兆。

  10月23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天空中出现了奇特的带状云彩 记者 田超摄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桂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