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IT业针对黑屏 建议微软尝试变卖为租(图)

桌面黑了..
桌面黑了..

  针对引起激烈争论的Windows和Office正版增值计划,微软昨天明确表示该计划并不特殊针对中国市场。而成都IT业内人士则建议人们从愤怒情绪中恢复过来,开始理性思考正版化问题,并建议微软今后在中国可采取特殊的租用软件方式,以降低人们对微软产品价格的心理门槛。

  微软声明反盗版不特殊针对中国

  目前,网络上充斥着对微软此举的不满之言。微软在发给本报的声明中,微软表示,不会一次性大规模地集中爆发“黑屏”。

正版验证计划是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的。在验证第一周遭遇“黑桌面背景”的盗版用户大约为5%,预计将在一个半月内完成。该计划仅为产品验证工具,目的是协助用户辨别其电脑上安装的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应用软件是否为正版。“我们明确承诺该计划不会以任何形式收集用户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或任何其他可用于识别用户身份的个人信息;用户完全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参加该计划。不参加的用户不会有任何影响;该计划不影响计算机任何功能性使用,所谓‘黑屏’是指那些自愿参加该计划但未通过验证的电脑(即安装了盗版WindowsXP专业版的电脑)桌面背景将自动变更为黑色。在此期间,用户对电脑的正常使用不会受到其他影响。”微软还强调,“正版软件增值计划”是全球性计划,并非只针对中国市场。

  成都IT人建议微软可“变卖为租”

  成都IT圈子这几天对此的讨论重点也从如何应对黑屏、谁遭黑屏转移到对微软正版化策略的思考。

  据调查,目前成都市面上销售的微软XP软件,最贵专业版XP彩包零售价1999元,这主要是公司用户购买。最便宜的家庭版XP简包300多元。

  成都IT茶馆论坛上,不少人认为,中国尽管被微软视为一个战略性的增长市场,但目前在微软全球销售额所占的比例仍然较小。虽然考虑到目前中国的人均收入水平远低于欧美,微软也很难一味为中国市场大幅降低软件直接销售价格,因为担心出现过大的价格差会发生销售商向欧美市场的“串货”,这会影响到微软在欧美的核心市场收入。

  李文青建议微软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殊情形,可以采取一些更为灵活的销售方式,如租用软件。据了解,目前在互联网技术的影响下,一些软件企业已经尝试让企业用上“可租用的软件”,这种按照企业的使用人数和时间来支付低额固定费用的软件应用方式,可使得中小企业从中获益。“比如说一个月租用支付几十元,就比一次性付上千元要容易接受,可以摊低企业用户的短时间成本。”

  这种方式是否能适用于更大范围的个人装机用户?据分析,以一款近400元的家庭版XP为例,如果不考虑到未来价格降低的情形,个人用户每月通过网络或者手机支付10元进行租用,实际上连续3年支付就能与该软件销售价格平衡。而一般个人装机电脑的使用周期也在3年左右。但用户对价格承受的心理门槛却降低许多。

  自21日微软“黑屏行动”实施以来,网上一下冒出各种“黑屏破解工具”,一些黑客借此大肆传播木马。目前以“破解微软正版验证”名义传播木马的途径主要分为两种,一是“破解工具”中被直接植入木马,通过网络下载或网友之间进行传播。另一种方式是黑客在网页中嵌入一段用于自动下载木马程序的恶意代码或脚本,以“破解正版验证”等关键词进行搜索引擎优化,吸引网友访问进而传播木马。目前,已有数百位用户向360平台举报有问题的“破解工具”和挂马网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