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8中国担保论坛”会议论文》介绍

  《“2008中国担保论坛”会议论文》是对参会的政府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和行业机构提交文章的汇编,内容涵盖担保行业立法、新形势下的自身建设和风险控制、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等几个方面,并收录了中投保公司《新的组织架构研究》和《信息化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研究》两个专题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已经于2007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它的实施直接影响到担保机构的业务运作。参会的司法部门和业内人士从行业角度出发,就物权法的实施对担保行业的影响进行阐述,包括最高人民法院法官王闯的《冲突与创新——物权法中担保物权的若干问题》、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董晓冬的《物权法新规定对担保业务的影响》等。

  担保业的发展与宏观经济形势密切相关。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担保业的发展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和危机,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和风险控制体系成为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在这方面,中投保公司进行了持续的卓有成效的探索,最新成果汇集成两个专题报告——《新的组织架构研究》和《中投保信息化战略规划和实施策略研究》收录于文集中,与业界共享。文集中关于此方面探讨的文章还包括《中国担保业应对经济周期风险与危机的研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经济动荡时期保证担保发展的关键问题》(泛美担保协会荣誉主席、拉丁美洲保证公司CEO阿尼贝尔?洛佩兹博士)、《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浅淡担保机构如何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侯杰)等。在业务完善和创新方面,行业机构也做出了很多探索,所收录文章的内容范围涉及政府采购担保业务、在建船舶融资领域、融资租赁担保业务、BSP经济担保业务、农村担保业务等业务领域。

  融资难问题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首要瓶颈,而担保行业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中投保公司自筹建之日起就以推动中小企业发展为己任,积极开展中小企业融资业务。当前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使我国中小企业遭遇“寒冬”,国内担保机构对此予以了高度关注。文集中,参会的地方担保机构以《担保机构如何助中小企业过“冬”》、《倡导社会责任理念,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创新担保服务,助推中小企业》、《构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核心竞争力,打造担保公司的盈利空间》等为题,为担保行业如何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张文斐)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