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街头边健身边打盹受称赞 极限打盹引来争议(图)

一位市民正在街边的长凳上睡觉。 记者 谢静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记者谢静

  在街头随意打盹,看似是一件极普通的事情,但是却被一位“老外”称作“极限打盹”艺术。这类被“老外”称为“随遇而安”的行为被中国网友批评“很不雅观”!

  外国人夸赞“极限打盹”艺术

  近日,网友“知了”在论坛发帖称,一位德国摄影家把市民在街头打盹称为“极限打盹”艺术,意思是打盹的人在任何极限的环境下都能睡着。那名摄影家解释说:“一位普通市民也可能在街头打盹,而有些人在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无论身边有朋友、家人还是陌生人都能睡着。
最不可思议的是有些人甚至打鼾,睡得很沉,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并没有褥子和枕头。”他说,这些人的适应性和随遇而安的本领令他着迷!因此,他称这类人为“极限打盹”艺术。“知了”指出,在南宁街头也经常看见有市民在长凳上或草地上打盹,有些人坐着,有些人躺着,他认为这种行为极为不雅。在帖子中他还贴出了一张照片,两位年轻人在一个健身器材的凳子上趴着睡着了,旁边的文字标示着“边健身边打盹”。

  网友认为行为不雅

  帖子发出后,大多数网友认为在公共场合打盹很不雅观。网友“彩霞”说:“应该很少有人会这么做,在街头睡觉的确不合适。”网友“红茶的味道”说:“我曾经在民主路看见路人躺在凳子上睡觉,真是难看!”也有网友认为在街头打盹可能是诸多原因造成,是一种无奈之举。网友“寒星映月”说:“可能是太累了吧!不然怎么会睡在大马路上呢。”网友“遵守规则”说:“我有一次喝醉了,酒上头了走在马路上就跌地上睡着了!”

  市民态度不一

  记者在街头采访了部分市民,大多数市民不认同这种在街头打盹的做法。民主路的一位姓李的先生说:“在公共场所睡觉很不文明,影响到一个城市的形象,我想这是做人最起码的礼貌吧。如果那也是艺术的话,那吃饭和睡觉是不是也可以说成是"艺术"?我也经常看见有人在民族广场旁边的健身器材的躺椅上睡觉。健身器材是公共设施,怎么能让人"边健身边打盹"呢?”

  在东葛路上班的市民张先生说:“说起那种随遇而安的人,以前他有个同事手上做着工作都能睡着,就像有些人乘坐公交车能睡着,看电视能睡着,就差吃饭了。可我是怎么也睡不着,也不敢睡,要在充分安全的环境下才能睡着。”

  经常在人民公园健身的马女士说:“在公共场所酣睡,既不安全,也不雅观。她曾经看见一名中年男子仰面躺在凉亭的凳子上酣睡,鼾声如雷。坐在对面凳子上的一对青年男女窃窃私语,没过多久就摇摇头相伴离开了。公共场所人来人往,如此酣睡的确有碍观瞻,如果实在太困的话,还是回家去睡吧。”

  在朝阳花园休息的王先生说,他曾看见一女游客可能是玩累了,就一个人躺在一张长椅上面睡起觉来,这样既不雅观也容易造成身上的财物失盗。王先生说,公园内有很多到处游荡的小偷,时刻在窥视着独身在此睡觉的游客。

  但也有一些曾经在路边打盹的市民认为,在公共场合打盹是个人行为,他们说“如果不是因为太累,不会在公共场所睡觉的。”

  做销售工作的市民郭先生说:“我就曾经在街头睡过。当时刚出来工作,对工作还不是太熟练,只能以勤补拙,休息时间实在不够,有时候就在路边的长凳上打个盹,就当是补个觉了。我最多也就是坐在马路旁边的椅子上打个盹,绝对不会不顾形象地躺上去。”对于街头打盹影响形象,郭先生认为自己是做销售工作的,随遇而安这也是磨练出来的。“在街边的长凳,公园里的椅子,睡觉的人最多,但躺着睡很难看,很不礼貌,坐着就不要紧”。

  市民梁先生表示,自己曾在民族大道马路边的长凳上睡过。梁先生说,他当初来到南宁,认为没有多少人认识自己,而当时又太累了,就不以为然地躺在长凳上睡着了。

  作者:谢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