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市委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人民网大连10月25日电(记者王金海、张世安)昨天,大连市委在棒棰岛宾馆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大连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大连实际,把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作为实现率先全面振兴的战略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域谋划城乡发展,努力构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走出一条具有大连特色的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新路子。
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德仁传达了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是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在全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加快推进我国农村改革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次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各项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和政策措施,并对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作出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奋力开创大连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我们要从三个方面全面准确地把握三中全会精神:第一,充分认识我国30年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成果和丰富经验,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在农村工作的大政方针。第二,深入理解党中央对我国农村新形势的判断,毫不松懈地继续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第三,准确把握方向和重点,努力开创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会议要求,全面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大连实际,走出一条具有大连特色的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新路子。大连农村改革发展30年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全市农村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进入新世纪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事关大连老工业基地率先全面振兴的重中之重,把农村改革发展的重点转到统筹城乡发展上来,呈现出农民收入显著增加、县域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的新趋势。近年来,我们相继作出开发北三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统筹城乡发展等一系列决定,并根据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不断创新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形成了一整套统筹城乡改革发展的工作方法,极大地推动了全市农村经济社会

  发展。当前,大连已经具备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基础条件,正处在统筹城乡改革发展的新阶段,不仅要在“多予不取”上尽全力,还要在如何“放活”上做文章,更要在创新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上下工夫,努力探索出统筹城乡改革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全域谋划城乡发展,冲破城乡地域、资源、产业局限,跳出农业抓农业,走出农村求发展,不断推动城市优质要素向农村转移、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在良性互动、双向辐射中充分释放农村潜能,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农村工业化、城乡一体化的进程中发展新农业、建设新农村、培育新农民。要力争做到“四个率先”:第一,以土地规模经营为突破口,率先探索出一条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中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新路。第二,以创新体制机制为重点,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第三,以农村工业化促进全域城市化,率先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农村新型工业化道路。第四,与新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变化相同步,率先探索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机制,为统筹城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根本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继续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第一,切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今年以来大连市经济发展的总体形势是好的,但是,我们决不能低估国际经济环境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的影响,必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要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经济走向和趋势,努力提高工业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加大财税工作力度,积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稳定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努力增加和扩大内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大连经济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加快推进对内对外开放开发步伐,努力吸引投资和增加出口。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充分释放发展潜力。第二,认真做好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要认真落实富民工程,不断提高社会建设和人民生活水平。努力扩大就业再就业,进一步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保持市场物价平稳。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解决困难群体住房问题。加强道路交通拓宽改造和管理。认真做好入冬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尽早做好供热准备和配套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第三,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牢记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努力在社会和谐稳定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加强信访工作力度,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消除各类治安隐患。第四,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正确把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阶段要求,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做好充分的思想、工作和组织准备。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基层,服务基层。要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北方科学发展示范城市等重大课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加快推进率先全面振兴、建设和谐社会,推动大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曾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老领导,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