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全力抗御金融寒风 连出重拳介入金融市场

  本报首尔10月26日电 (记者莽九晨)席卷全球的华尔街金融风暴,使韩国金融市场变得动荡不安。近日,韩国政府连出重拳,积极介入金融市场,以稳定经济发展。

  韩国是受美国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亚洲国家之一。
9月以来,韩国股市大幅下挫,韩元汇率急剧动荡。今年初美元兑韩元汇率为1∶950左右,而到9月,美元兑韩元汇率不断走高,10月初,美元兑韩元汇率已经突破1∶1300。随着韩元的不断贬值,进口原材料价格节节攀升,导致有些企业决定暂停进口。此外,韩国股市一路下跌,从去年的2000点,徘徊在目前的1000点关口。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从去年10月底至今年10月16日,韩国股市市值共蒸发了近61.4%,股市总跌幅在国际上排名第六。甚至有西方媒体将韩国与冰岛相提并论,并唱衰“韩国将是亚洲的冰岛”。

  韩国政府在反驳西方媒体炒作韩国“经济崩溃论”的同时,频频采取多项应对措施出手救市。韩国政府先是于9月底决定通过进出口银行向中小企业提供50亿美元的资金,以缓解外汇的不足,并向国内银行提供100亿美元应付外汇交易。而后,韩国政府又于10月9日、10日连续两天动用10亿至15亿美元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

  10月20日,韩国政府决定再增加总额达1300亿美元的金融援助。其中,将提供给中小企业的援助由50亿美元提高到250亿美元,提供给国内银行的援助也从100亿美元调高至200亿美元。另外,韩国政府还决定,为国内银行提供数额达1000亿美元的支付担保,以偿还到2009年6月30日到期或新借的国内银行外币债务,担保期限为3年。由此,韩国政府前后已经决定投入1450亿美元的巨额资金,以应对金融市场的动荡。

  此外,韩国政府还积极制定政策促进国内经济的发展。一方面,积极扶持房地产和建筑行业,包括下调住房贷款利率,政府出巨资购买建筑公司的土地和滞销住房等,预计韩国政府援助建筑业资金将达9.2万亿韩元(约合460亿人民币)。另一方面,韩国政府计划增加对中小企业的低息贷款,将对中小企业贷款总额由现在的6.5万亿韩元,调高至8.5万亿。

  虽然目前韩国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但政府对韩国经济运行依然保持信心。一方面,韩国持有大量外汇储备。另一方面,韩国经济运行基本正常,上半年经济主要受油价上升影响较大,目前国际油价回落,韩国国内的一些石油相关产品价格也随之出现少许回落,韩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仍会保持在4%左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