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巨幅头像抢滩巴塞罗那(图)

  10月2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走上飞机准备离开印第安纳波利斯前往夏威夷。

  奥巴马当日说,他当天将暂时离开竞选活动,回出生地夏威夷探望病重的外祖母。按照日程,奥巴马将于25日返回美国本土继续竞选活动。新华社/路透

  美国一名艺术家计划在西班牙旅游胜地巴塞罗那的海滩附近“绘制”占地1万平方米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头像,以见证这次历史性的美国总统选举。

  1万米见方

  提出这一创意的艺术家豪尔赫·罗德里格斯-赫尔阿达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现居西班牙巴塞罗那市。


  豪尔赫25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将在巴塞罗那的地中海沿岸海滩附近给奥巴马“画像”。根据设想,他将以砾石、沙子、泥土、石块等为原料,铺陈出长约140米、宽约83米的奥巴马侧视头像。

  “这件作品的尺寸就是它的内在价值,”豪尔赫说,完工后,他希望能通过“谷歌地球”卫星图像工具俯瞰到地中海边的这一巨幅头像。

  报道说,豪尔赫擅长巨幅素描。他一直想在巴塞罗那地中海海滩上创作巨幅人像,但后来放弃了这一念头,直到6个星期前,他想到了日前风头正劲的奥巴马。

  “所有人都在谈论奥巴马,”他说,“我跟妻子谈过这场选举在国际上的重要性。这主意就出来了。”

  500吨原料

  豪尔赫在创意书中把这件作品命名为“期望”。

  “奥巴马的人格——他的年轻、个人经历和开创政治新气象的信息——已经与这一历史性时刻融为一体,使他比现实中的自己更伟岸,”他在创意书中解释说,作品的巨大尺寸同时暗示“这场选举的全球影响力”。

  豪尔赫根据奥巴马的众多肖像,画出一个“矢量图”用于作品蓝图。接下来,他将动员志愿者把大约500吨原材料运到沙滩,用推土机填到勾勒好的框架上。

  头像大模样出来后,豪尔赫的技术队伍将指导志愿者用耙子“精雕细刻”,利用不同颜色的原料“绘制”出奥巴马的眼睛、头发、腮部和衣领。

  豪尔赫说,他预计能在下周晚些时候、最晚不超过11月3日,即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前一天完成作品。

  环保型创作

  现年42岁的豪尔赫说,不久前他还是政治独立人士,但后来受奥巴马竞选鼓舞,加入在西班牙的民主党海外组织。不过,他强调,奥巴马头像的创作背后没有政治团体赞助,自己也不会从中获得酬劳。

  他称这幅作品旨在呼唤“英雄”,“寻找那些对全球性问题抱有同情心的英雄们”。

  豪尔赫说,他不清楚头像能在沙滩上保留多久,因为这块土地已被规划为市政建设用地。巴塞罗那一家报纸报道,当地政府已同意为豪尔赫的创作“让步”,暂不动工。

  他补充说,奥巴马的巨幅头像全部使用自然素材,对环境无害,所用材料可全部回收利用,堪称“绿色”作品。(冯武勇)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豪尔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