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现胖妹联盟 成员平均体重达75公斤(图)

自信快乐的胖妹们
自信快乐的胖妹们

  走出胖的自卑,在快乐中寻找健康自信

  她们是一群平均体重75公斤的胖妹。因为胖,生活中,她们曾面对嘲笑和白眼,苦闷与自卑……如今,她们成立了重庆胖妹联盟,在快乐中找寻自信,并将“我很胖,我快乐”作为联盟宣言。

  我胖我烦恼

  “娅娅,你的‘游泳圈’越大越有安全感。”目前,江北区北城天街一服装店,26岁的张娅琪边照镜子边做鬼脸,一旁的唐雪妍看着她的胖肚子开玩笑说。张娅琪并不介意这些以胖为题材的玩笑,相反,她还有点自鸣得意。

  张娅琪与唐雪妍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姐妹,是重庆胖妹联盟最坚定的维护者。体重75公斤、27岁的唐雪妍是该服装店老板,也是胖妹联盟盟主。

  一年前,她俩并不是现在这开心的样子。

  “看见好看的不敢穿,怕别人冷眼,自己也不好意思。”一次,唐雪妍与朋友逛街,唐雪妍看中一件白T恤。“不能试。”女老板打量着唐雪妍说。

  “为啥别人能试,我就不能?”唐雪妍不解。“别人没你这么肥,你还好意思问。”老板的话让唐雪妍很伤心。当晚,唐雪妍哭过后,萌生了开家胖妹服装店的想法。“胖妹也有权利爱美。”去年10月,唐雪妍的服装店开业。

  来服装店买衣服的胖妹越来越多,28岁的李燕菲就是常客。李燕菲身高1.62米,体重71公斤。提起与唐雪妍的相识,李燕菲称“很投缘”。

  今年2月,李燕菲在解放碑逛街,相中一件针织衫,李燕菲要求试穿,售货小姐称:“没你的号,你穿不了。”郁闷之际,有个人站了出来:“拿给这位小姐穿,穿坏了算我的。”说这话的是唐雪妍。从此,唐雪妍和李燕菲成为好朋友,并商量成立胖妹联盟,“维护自己的尊严”。

  我胖我作主

  “我们要胖得自信,胖得坚强。”胖妹们每人必须学会讲笑话,除增加欢乐气氛外,主要是让大家开朗自信。

  体重68公斤、身高1.58米的胡敏因为胖,从小到大,常遭人嘲笑与讥讽。

  去年夏天,一次朋友聚会,胡敏认识了比自己大3岁、阳光帅气的林伟(化名),情窦初开的她,每天给林伟送自己亲手做的绿豆汤,亲手织的围巾等,终于感动了林伟答应做她的男友,但有一个条件:他们恋爱的事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从未恋爱过的胡敏,被突然而来的幸福包围着。但渐渐,她发现,林伟从不带她见朋友,每次上街,两人总是隔着一定距离。一次,胡敏与林伟逛街,遇到林伟的朋友,“这个胖妹是你女朋友呀?”朋友笑问。“怎么可能,这是我表妹。”林伟的话让胡敏尴尬无比。那天,胡敏伤心地哭了一场。她不想再委屈自己,希望林伟公开他俩的恋人身份。“你减到50公斤,我们再和好。”丢下这句话,林伟消失在胡敏的泪眼里。

  从此,胡敏拼命减肥,一天3顿只吃一个苹果,饿了喝水充饥。半月后的一天,胡敏晕倒在街头,被医生诊断为严重性贫血。怕父母伤心难过,胡敏答应从此不再减肥,但失恋的苦痛始终在心里纠缠。

  去年冬天,经朋友介绍,胡敏到唐雪妍店里买衣服。“当时我很怕,怕又遭白眼。”“喜欢就上身试嘛,怕啥子。”唐雪妍边给胡敏倒茶边鼓励胡敏:“常来玩吧,胖姐妹都是好朋友。”几位老顾客也主动与胡敏聊天,此后,胡敏常参加她们的集体活动,渐渐摆脱了失恋的阴影。

  我胖我美丽

  由顾客变成朋友、从买衣服到互吐心声、从陌生到相知……如今,“胖妹联盟”有固定会员200余人,看着自己的服装店成为胖妹们经常聚集的“欢乐地”,唐雪妍感到满足和自豪。

  “每次我们集体上街,回头率之高,完全成为了焦点。”唐雪妍称,胖妹联盟的成员经常相互倾述心事,集体相约出行玩耍娱乐,尴尬与难堪也不少。一次,唐雪妍与七八个胖妹在餐馆吃完饭乘电梯下楼,因都是“重量级人物”,一进电梯,铃声就“嘟嘟”直响,弄得大家很尴尬。为让其他乘客顺利下楼,唐雪妍与大家商量后,决定分批下楼,每次进一人与其他乘客共乘。原来5分钟就可下楼,最后却花了半个小时,逗得大家哈哈直笑。

  唐雪妍认为,不论何时何地都应坚强自信:“希望更多胖妹加入我们的团队,开心幸福地生活。”

  记者 熊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雪妍 | 林伟 | 胡敏 | 李燕菲 | 张娅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