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汽车司机为钱勒索女老板 要钱未成逼写欠条(图)

被绑架者写下的“欠条”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司机为钱勒索女老板

    为了弄到钱,曾有前科的“老大”,带领3个小弟想出了绑架有钱老板的主意。他们精心策划,抓紧实施,想赶在奥运会之前干成头一笔,然而情况的突然变化,使他们只得将绑架转变成入室抢劫和敲诈,更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仅仅20个小时,4人团伙成员全部被警方抓获。

  不速之客设局绑架

  2008年7月28日晚10时许,家住大港区的天津宏业贸易公司业务经理赵文瑞,突然接到女老板李平发来的一条手机短信,说其刚刚遭到了绑架。

赵文瑞立即电话联系李平,了解详细情况。据李平讲,傍晚时公司来了3个男子,将其绑架索要钱财,因害怕这些人还在楼下没有走,所以她才发信息向业务经理求助。

  赵文瑞安慰了李平几句,随即拨打110报警,并立即驾车从大港赶往位于河东区的公司所在地。公安河东分局刑侦二大队接到报警后,吕忠诚探长等几名民警随即赶往案发现场。

  宏业公司在大直诂一栋写字楼的三楼长期租房办公。老板李平,57岁,独自生活,唯一的儿子现在国外读书。

  据李平讲,28日晚6点多钟,公司的人下班后都走了,她正在外屋办公的大厅整理着东西,这时敲门进来了3个年轻男子,说是要买壳牌润滑油。女老板热情地向来客介绍大厅里摆放的各种润滑油样品。可就在女老板转身后的一瞬间,一名男子突然从背后搂住了她的脖子,同时另两人则用刀顶住了她的脑门和肋骨处,威胁她不许出声,连拖带拽将李平弄到经理室的套间内。

  勒索不成逼出“欠条”

  这时,其中年龄稍大些的男子开口说话了:“李老板,实在对不起,我们一个哥们儿"进去"了,急需点钱"赎人",你得帮帮忙。”李平问得多少钱,该男子说怎么也得10万20万的,今天就得拿走。李平说我没有这么多钱,这三人并不相信,一再“动员”她赶快拿出钱来。

  这时三人看见李平放在沙发上的手包,就动手翻了起来,发现包内有2600元现金和几张银行卡,便逼问李平卡上是否有钱。李平说卡上有点钱但不多,货款还都在外面没有收回来。这三人仍不相信,让李平用电话查询卡上还有多少钱。经查询,两张农行卡上,一张有2300元;一张有2000元。在逼问出银行卡的密码后,其中的两个男子拿着两张农行卡,到大楼对面的农行ATM机上,将这4300元全都取了出来。

  李平毕竟是个快60岁的老年妇女,这骤然发生的一切让她又惊又怕,十分紧张,心脏病突然发作,顿时脸色煞白浑身冒虚汗。看到李老板突然犯心脏病,十分难受的样子,三人中年龄稍大的男子说,给她留下300元去看病,并让另两人到旁边的药店买来速效救心丸,让李老板服了下去。

  服药后的李老板症状有所缓解。三人便对李平说,你们家的情况我们一清二楚,这6000多块钱肯定是不行,你给我们打个20万元的欠条吧,给你一天时间,明天我们先拿10万……

  见这几人如此了解自己和公司的底细,在威逼之下,李平只得按他们的要求写了一张欠条:“7月29日支付10万元;8月10日支付10万元”。他们还让李平在欠条上按上手印,写上了电话号码。

  拿到欠条后,三人又威胁李平不许报警,不然自己、儿子和公司都小心后果,随后几人走出了公司。李平唯恐这三人并没有真走,而是到外面或楼下等她,所以她没敢动,而是给业务经理赵文瑞发了个短信求助。

  扫街搜寻发现疑犯

  现场民警立即对写字楼内外及周边进行了搜寻,没有发现那三个人的踪迹。公安河东分局领导十分重视这起案件,副局长于连起、刑侦支队长刘子祥,赶到刑侦二大队坐镇研究案情。

  警方分析,对方急于要钱,肯定还会主动联系。果然,转天早上9点多钟,对方就打来电话催着要钱,从上午到下午2点,对方打来4个电话。而各路民警也正展开紧张的工作。警方调取了两名男子到银行取款时的录像,迅速摸排相关“关系人”,获取了重要线索。李平则按照警方的要求与对方进行周旋。

  经深入侦查,警方获得信息,这几名歹徒现正在北辰区的刘家房子一带,便立即抽调10余名警力赶往刘家房子进行搜寻。民警们挨条街道仔细查找,说来也巧,当一路民警搜寻到第三条街道的一个胡同时,发现在一小卖部的门口,停着一辆蓝色夏利汽车,三名男子正站在车旁和一女子说话,而这三名男子与三名劫匪的体貌特征十分相像,便立即通知其他民警向这里会合,堵住了胡同的两端。距离在慢慢缩小,在这三名歹徒毫无察觉中,民警们迅速冲上,将三人顺利擒获。

  就地突审,警方让三人电话通知另一同伙马上见面,约定了地点。民警们连续出击,在约定地点将最后一名同伙抓获。

  黄粱梦断四犯落网

  经审讯,警方了解了4人预谋作案的全过程。主要嫌犯陈国志,36岁,蓟县人,曾因抢劫敲诈罪被判刑15年,而其余的田一明、祁厚青、梁文三人,都只有22岁。

  梁文曾经在李平的宏业贸易公司开车,因故被辞退后,他一直愤愤不平,目前在鞋城给一老板打工。

  田一明是通过女友的父亲结识了大他十几岁的陈国志。今年6月,田一明跟陈国志到蓟县去玩,都没有工作的二人商量,怎么想办法弄些钱来花。田一明想到老同学梁文,他正给老板打工,他们觉得绑架老板,从老板的身上肯定能弄出钱来。田一明当即给梁文打了个电话,说明了这个意思,说回津以后再详谈。为了准备实施绑架计划,陈国志从老家借了5000元钱作“本钱”,临回天津时又和田一明购买了两把水果刀以备使用。

  回津后,田一明将梁文找来商量绑架弄钱之事,梁文提出了一直心存积怨、无端将自己辞退的宏业贸易公司老板李平。

  几人数次商量决定后,便着手进行准备。他们在小海地的小二楼租了一处房子,作为落脚点和关押人质的地方,还在北辰区租来一辆蓝色夏利汽车便于行动。怕人手太少,田一明又找到曾和自己一起做过保安的祁厚青,正没事干又缺钱的祁厚青一听,欣然加入其中。

  7月17日开始,他们让梁文带着确认宏业公司的地点、老板的汽车和人。几天中他们驾车跟踪李平,摸清了她的生活规律。随后,几人商量具体的作案分工,考虑到梁文不宜出面,就决定三人实施绑架。他们跟了李平几天,总感觉时机不是太好。

  26日,他们先打了个电话,和李平谈购买润滑油的事,本想将李平约出来后动手,可谈了半天李平就是不出来,并把“买油”推到了周一。于是他们选择28日公司下班人员都走光后动手,田一明负责搂住李平的脖子,陈国志、祁厚青拿刀威胁。

  可他们没有想到,正赶上公司那几天账上没有钱,到手现金仅6000多元;本欲将李平绑架走后再索要高额赎金,却未料到李平受到惊吓,突然犯了心脏病。几人怕弄不好会出人命,所以让李平写下20万的欠条,准备之后索要,料定她也不会报案。

  转天,他们办了张银行卡准备收钱,而且原打算如果此次“办事”顺利,他们就将租来的夏利车买下,接着再干。万没料到,事发仅20个小时,黄粱美梦刚做了一半,四人就被警方一网打尽。

  (文中涉案人员和单位均为化名)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周敏

  通讯员 刘弘 王海涛

  摄影 韩海江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