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金融风暴全球蔓延 欧美汽车巨头或停产或减产

  金融风暴刮倒欧美汽车业

  戴姆勒将停产一月,宾利、路虎、雪铁龙、雷诺、日产等纷纷大幅减产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专电 欧洲各国汽车制造商受到金融危机的打击,上周纷纷发出盈利警讯并宣布减产。

  据美联社报道,法国的标致雪铁龙和雷诺汽车公司上周四和周五宣布大规模减少汽车产量,瑞典的沃尔沃卡车公司利润大减,德国的戴姆勒汽车公司发出了盈利警讯,而意大利的菲亚特汽车公司表示明年可能会出现最糟糕的情况,汽车销量可能最多下降20%。

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国,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公司早些时候都宣布裁员。所有这些公司都担心,由于消费者和企业暂时取消购买汽车和卡车这类昂贵商品的计划,在可能会出现的世界经济衰退中,汽车制造业将岌岌可危。

  美联社报道称,欧洲汽车销量因信贷危机而大减。令人郁闷的经济消息动摇了消费者信心,大家都担心可能会失业。

  上周五,标致雪铁龙公司大幅下调了其全年生产指标,宣布将大幅减少产量。其第三季度的收入减少了5.2%。雷诺公司第三季度收入下降了2.2%,它也宣布下调全年生产指标。该公司说,其第四季度产量将减少20%。公司女发言人纳塔莉·布罗特说,雷诺在法国的10家工厂将暂时停工一到两周。雷诺在整个欧洲共有13万名员工,日前公司已宣布从中裁减6000人。

  戴姆勒12月11日起停产一月

  据法新社25日报道,受金融危机与需求下滑影响,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将全线停产一个月。报道说,戴姆勒停产计划将从12月1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12日。

  戴姆勒公司董事长迪特尔·策彻表示,“金融危机正在演变成为经济危机”,这导致戴姆勒在其主要市场的汽车销量在最近几周里出现“显著下滑”。

  戴姆勒23日公布的本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当季净利润为2.13亿欧元,远远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8.18亿欧元。

  根据最新数据,美国9月份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7%,创1991年以来最大月度跌幅,而欧洲的新注册车辆也同比大幅下降8.2%。新华社

  英汽车厂商被迫实行一周三天工作制

  金融危机对英国实体经济的影响不断显现,英国汽车销量今年7月到9月下降18.8%。为应对市场低迷的现实,汽车厂商纷纷削减产量,有的甚至推出1973~1974年经济不景气时实行过的每周三天工作制。

  据悉,减产的汽车厂家包括日本在英国的日产、本田、丰田汽车厂,以及英国的一些汽车公司。日产已宣布设在英国东北部的桑德兰汽车制造厂从本月20日开始停产两周,复工后实行一周三天工作制,并把10条生产线的产量降低10%。本田在英国中南部斯温顿的工厂也将削减一个班次,从今年12月到明年3月,本田思域在英国的产量将减少2.2万辆。

  英国的宾利、路虎也宣布实行一周四天工作制。捷豹汽车公司也宣布减产。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销售商协会负责人表示,英国汽车业正面临17年来最困难局面,为此政府应采取行动重振消费者信心,拉动实体经济需求。新华社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