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被冒名在网上发帖 引来网友暴力威胁(图)

张瑜(右)及家人身陷网络暴力的阴影之中,一筹莫展

  遭恶搞

  被人冒用姓名,自称是曾侮辱地震灾民的女孩男友,还在网上留言挑衅,并留下地址和电话

  冤枉啊

  “骂我的留言两万多条,”电话骚扰不断,还有人来家砸门,女友分手

  崩溃了

  网上有人声称要杀全家,被迫收拾好东西,准备搬家……

  一夜之间,沈阳小伙张瑜电话不敢接,敲门不敢开,女友吓分手,在网络暴力的阴影下,张家人几近崩溃。

  原因是有人冒用他的姓名上网,自称是曾侮辱地震灾民的女孩男友,还留言挑衅,并留下了张瑜家的地址和电话。


  发帖挑衅

  留言引来网友痛骂

  汶川大地震后,一个女孩曾因哀悼日不能玩游戏侮辱灾民。女孩被网民唾骂,并有网友在百度贴吧以这个女孩的名字建立了贴吧。

  从9月13日起,一个IP为218.25.61.×的网民在贴吧里发帖,称自己名叫张瑜,是那个侮辱灾民的女孩男友,陆续发表了名为“我是她网上男朋友:谁敢再出头侮辱她,我查到就灭他全家”等挑衅的帖子,并留下了详细的地址门牌号和家庭电话。

  帖子发出后,网友纷纷痛骂“张瑜”,而发帖者不但没有回避,还与网友对骂,一再贴出地址和电话,表示不服可以找他“单挑”,类似的帖子直到10月初仍未绝迹。

  寻找张瑜

  “我真的不认识那个女孩”

  记者按照发帖者描述的地址,来到了沈阳市铁西区,在一幢老式的居民楼里找到了张瑜的家。

  敲门询问时,屋里的人一直默不作声,在确定了记者的身份后,一个胡子拉碴的老人打开了房门。

  开门的老人是张瑜59岁的父亲,老两口是拿着眼镜查看证件几分钟后,才确定来的人不是“捣乱的”。老两口介绍:网上的地址、电话都是真的,电话今天下午突然不好使了,“也好,省得闹心”,老两口都这样说。

  “我真的不认识那个侮辱灾民的女孩!”这是张瑜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

  不堪其扰

  许多人打电话大骂

  今年25岁的张瑜回忆,最早发现自己成了“名人”是在9月中旬。一个吉林男子打来电话,张嘴就问他“是不是欠揍”。

  “他问我认识那个侮辱灾民的女孩不,我说不认识,还反问他"是你女朋友吗",”张瑜说,“费了好一顿口舌,那个男的才弄明白。”

  那个吉林的男子告诉他,你上网看看吧。张瑜赶紧到邻居家登录了百度贴吧,却吓得一身冷汗。

  “这不是摆明了陷害么?”张瑜说,整个十一期间,许多网友拨打了张家的电话,有听解释的,更多的人干脆破口大骂,“天南地北的方言,很多我们根本听不懂,什么难听的话都有……”

  老实本分的一家人哪见过这阵势,“咱只能尽量和人解释,同样的话说了好几百遍了……”

  找上家门

  网上有人要杀他全家

  从10月初开始,先后有三拨人找上门,“头两次来的人在墙上涂上了骂人的话,让我们都擦掉了,第三回可真挺不住了。”

  10月中旬的一天傍晚,一伙人找到了张家。“听口音是外地人,”张瑜苦笑着说,“好像能有十多个人,疯狂地砸门,我们一家三口躲在家里,一声都不敢吱。”

  眼见没人,这伙人把楼道里的花盆扔下楼,扬长而去。

  与此同时,更有人扬言要杀张瑜全家。

  本来就胆小的女友更是不敢来了,“她妈和我说了,不想让女儿担着风险嫁给你……”就这样,处了一年多的女友以分手告终。

  疑神疑鬼

  “叫我名字不敢回头”

  领教了“网络暴民”的力量后,张家人疑神疑鬼,“回家都要习惯性地回头看看,确定没人才上楼。”

  提心吊胆的张瑜,自考课也不上了,成天待在家里不敢出门。“你信么,现在有人叫我名字我都不敢回头,”张瑜说,“万一我出点事,我父母怎么办……”

  张先生统计了一下,发帖骂张瑜的留言有两万多条,“看帖的有几十万人,有一个付诸行动的就完了……我们已经决定搬家了,你看,东西都打包好了……”

  维权受困

  怀疑是同学却无证据

  “我怀疑是我一个初中同学干的,但是没有证据。”张瑜回忆,曾有一个初中同学连续几次堵过他和其他几名同学家的锁孔,后来被张瑜父子追赶逃走。

  在网络上,这个IP地址还发表过一个帖子,声称建立了一个维护那个女孩的联盟,并列举了10余个人名和电话。

  经张瑜确认,这些人都是他的初中同学,他们也接到了类似的骚扰电话。“帖子里有我家地址电话,也知道我在空军服役,肯定是熟悉我的人……”

  万般无奈的张瑜求助许多部门,“可人家告诉我,由于不知道发帖人是谁,又没有受到实质的伤害,没法帮忙,现在只能求助媒体,希望能够澄清事实,我真的不认识那个女孩,有人陷害我……”

  律师说法

  可要求将该帖子撤下

  本报法律顾问姜乃芳律师对此表示,像张瑜所遭遇的这种情况,首先施害人还没有找到,其次,他需要证明该贴是否是施害人所发,并证明两者之间的联系。

  姜律师建议,张瑜可以尽力将损失降到最小,比如他可以向该网站要求将该帖子撤下。

  昨晚,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百度贴吧的客服人员。工作人员介绍,像张瑜这种情况,可以找贴吧吧主删除,还可以到贴吧投诉网站进行投诉,要求删除帖子,或者传真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也可以将该帖删除。(记者杨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